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思明出积分入学方案 岛外户籍符合条件随迁子女可入学

海西晨报  作者:郑雅荔   2016-04-22 08:48

[摘要] 思明2016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就读思明区小学一年级的积分入学方式。

继湖里、集美、海沧三区公布外来娃积分入学政策后,昨日,思明区教育局也发布了三个文件,详细解读了2016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就读思明区小学一年级的积分入学方式。

能参加积分入学的基本条件,还有报名时间,每个区都是一样的。那么,哪些人可以参加思明区随迁子女积分入学?思明区教育局表示,符合报名条件的境内非本市户籍随迁子女,还有符合报名条件的厦门岛外四个区(海沧区、集美区、同安区、翔安区)户籍的随迁子女。

不过,这里要特别提醒的是,思明区户籍、湖里区户籍以及境外籍学生不参加思明区随迁子女积分入学

积分入学的计算方式,也是分基本分、实际工作生活积分和附加分。那么,随迁子女及其父(母)是厦门岛外户籍的,他们的暂住分这一项如何认定?

思明区教育局介绍,厦门岛外户籍人员在思明区居住不用办理暂住证,因此,须到居住地社区居委会办理居住证明,积分系统会调取其居住信息来计算其暂住分。

暂住分计算规则分两类情况。一是若主积分方从2008年9月至报名时都是厦门岛外户籍,则该随迁子女主积分方的暂住分可得满分12分;若主积分方是2008年10月之后(含10月)才从外地落户到厦门的,落户之后的时间视同暂住时间,如果落户之前在厦门办理了暂住证,还可继续累计暂住分。其中,随迁子女父(母)若在思明区购置产权比例超过50%(不含50%)的商品住房,其住房产权登记备案时间可以合并计算在厦暂住时间(仅适用于基本条件)。(记者 许蔚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