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建十三五规划 鼓励开发商建专门出租的房子

厦门网  2016-04-23 08:42

[摘要] 我省住建“十三五”专项规划出台,九个设区市将分三类执行差异化的房产政策,三四线城市或将暂停土地供应 本报福州讯 今年年初,政府在出台房地产去库存的政策时就提出了要发展商品住房租赁市场的意见

我省

住建“十三五”专项规划出台,九个设区市将分三类执行差异化的房产政策,三四线城市或将暂停土地供应

本报福州讯 今年年初,政府在出台房地产去库存的政策时就提出了要发展商品住房租赁市场的意见。未来五年,租售并举的房地产开发路子有望成为一项制度长期执行下去。

记者昨日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十三五”专项规划已经出台,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是五年工作的重要一环,而这其中住房租赁市场有望得到较大的发展。

支持房企走租售并举的路子

根据规划,全省未来五年的房地产市场的目标群体中,新市民将占据很大一部分比例。而对于新市民来说,一次性购房可能压力较大,通过租赁的形式解决住房需求是比较现实的路子。为此,我省计划多渠道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政府鼓励各类机构投资者从事住房租赁经营,通过长期租赁或购买社会房源的方式出租,积极支持进城农民购房、租房,促进银行向农业转移人口发放住房贷款。

与此同时,我省还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从单一开发销售向租售并举模式转变,将持有房源向社会出租,开发建设专门用于租赁的住房。

九地市房产政策差异化执行

以往,政府出台关于房地产的政策时,往往是全省统一执行的模式。 我省在“十三五”期间,将改变以往的政策执行模式,针对不同的城市施行不同的房产政策,而差异化施政的主要目的还是在于房地产去库存,维持平稳健康发展的态势。

记者了解到,省内九个设区市将分三类执行差异化的房产政策,其中厦门、福州、泉州为一类,莆田、漳州、宁德为一类,南平、三明、龙岩为一类。政府鼓励各市、县根据实际分城施策、一盘一策,出台落实到具体楼盘房地产去库存措施。

商业用地出让或大幅减少

在“十三五”期间,政府供地将更讲究“规模”与“节奏”。根据规划,省内库存量大、去化周期长的三、四线城市,将暂停土地供应,特别是一些存在商业用房库存去化周期长的城市,暂停商业用地出让。

土地供应少了,并不意味着房地产市场的冷清。今后五年,政府将大力推进跨界地产发展,鼓励企业将未开发用地和利用存量房,发展旅游地产、养老地产、文化地产等新兴业态。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顺应市场规律调整营销策略,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促进市场销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