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同安公布积分入学细则 购房暂未落户将统筹安排入学

海西晨报  2016-04-27 08:07

[摘要] “外来娃”参加积分入学的条件有哪些?日前,同安区教育局发布了《同安区2016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积分入学办法实施细则》,详细解读了适龄随迁子女参加积分入学的基本条件、积分计算办法、积分入学程序、申请条件等。

 

同安公布积分入学细则 购房暂未落户将统筹安排入学

“外来娃”参加积分入学的条件有哪些?日前,同安区教育局发布了《同安区2016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积分入学办法实施细则》,详细解读了适龄随迁子女参加积分入学的基本条件、积分计算办法、积分入学程序、申请条件等。

根据文件,入学积分按照基本分30分、实际工作生活积分70分和附加分10分三部分计算积分。其中,适龄随迁子女参加积分入学的基本条件为:随迁子女父亲(母亲)在厦门务工、连续暂住(目前在同安区暂住)和近参加我市社会保险的年限达1年(含1年)以上。

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可在暂住地或购置房产所在区,在规定时间内按区教育局公布的渠道和程序提出申请。网上预约时间为5月5日至5月19日,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可于该规定时间内进行预约登记。现场便民预约登记时间为5月14日,个别符合条件且无上网条件的随迁子女,可于当天到各片区便民服务点进行现场预约登记。

据悉,8月5日,同安区教育局将公布招生学校学位;8月12日前,将按照“积分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根据积分排序位次和填报的志愿顺序安排入学;积分相同或者志愿学校学位已招满的,则以摇号派位的方式安排入学,派位结果向社会公布。

申请人如对教育部门分配的学校不满意或未到教育部门分配的学校办理入学手续的,将视为自动放弃入学指标,同安区教育主管部门不再为其安排公办学校学位。

同时,对于已经在同安区购买新建商品房并已在国土房产部门办理备案登记手续,其购买的商品房符合我市购房落户面积条件并已实际入住,但尚未及时办理落户手续的随迁子女,由教育部门统筹安排入学。(记者 陈雅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