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厦住宅用地供应节奏将加快 近期拟出让3宗

厦门网  2016-05-05 08:43

[摘要] 本次供地说明会吸引了众多房企、媒体参与。

本次供地说明会吸引了众多房企、媒体参与。

4月28日,2016厦门春季房地产交易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2016年(第六届)土地投资沙龙暨主要城市供地计划说明会在海悦山庄酒店举行。会上,厦门、漳州、泉州、南平、龙岩、宁德以及四川省乐山市公布了各自2016年度的经营性用地供应计划。据介绍,上述七大城市总计推出92宗商业、住宅地块,总面积达7646.322亩。

龙岩、漳州专题推介引关注

乐山首次亮相说明会

据悉,龙岩今年拟推出10宗商住地块,共计677.44亩,均位于龙岩南部城区。所推地块中不乏体量大、地理位置与人居氛围俱佳的优质地块,如龙岩大道、出让面积近150亩的双龙路两侧片区出让地块与东肖3号地块。漳州共推出10宗商住地块,合计1318.58亩。其中,北庙片区地块凭借中心城区地段与周边成熟配套备受关注。而近两年来大热的明星板块碧湖片区再迎商住用地出让,为碧湖生态园西片区05号地块。

南平计划推出11宗地块,总占地面积约790亩,供地区域主要集中在东岭片区、延平新城、水东片区以及地块稀缺的老城区;宁德将推出大体量市区高端滨水住宅地块,体量达164.44亩。首次参会的乐山市则带来了11宗地块,总面积达964.63亩。

厦门加快居住用地供应节奏

近期拟出让3宗商住地块

据了解,2016年厦门计划供应经营性用地58宗,土地面积285万平方米。图智公司土地投资中心副总经理刘斌文表示,根据市场需求,厦门市近期将加快居住用地供应节奏。同时,他对近期拟出让的位于同安新城、翔安新圩镇与翔安新城3宗商住用地做了简要推介。这三宗地块居住建筑面积均超过九成,且交通条件较好、周边有教育和商业配套覆盖,更重要的是,它们都将得到周边产业的加持,市场潜力较大。

此外,还有五宗居住地块正在加紧推进土地收储和出让工作,分别为翔安东路与新店路交叉口东南侧地块、翔安南路与城场路交叉口东南侧A-42、A-50、A-45地块、同安新城D地块、灌口东部新区金龙东路与鱼孚路交叉口西侧地块(24#一期)、马銮湾5#地块。

链接

探寻厦门战略超越之道

本次说明会上,中国城市经济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发表了题为“厦门,以国家使命寻求超越”的演讲。他以深圳为例,指出在改革开放初期,深圳依靠强大的市场机制、灵活的政策方针实现弯道超车,撬动了三十年的高速发展,其中的道理值得借鉴。

对于厦门城市的未来发展,宋丁建议通过定位、区域、机制、产业、企业、开放、人文七大方面进行突破,例如对厦台、厦福、厦漳泉三重传统关系实施主动型战略整合,强力培育国际国内开放型大市场的新型发展机制,以高科技和金融为两大抓手实现产业全方位升级,以国家使命寻求城市的战略超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