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厦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打9.2折 个别低能打8.6折

厦门晚报  作者:谢凤燕   2016-05-06 14:48

[摘要] 在楼市火爆之际,厦门住房贷款却变得便宜了。昨日,记者走访本市多家银行发现,相比3月初,厦门房贷利率低能打到8.6折,有多家银行悄然下调了房贷利率,由9.5折降到9.2折。

在楼市火爆之际,厦门住房贷款却变得便宜了。昨日,记者走访本市多家银行发现,相比3月初,厦门房贷利率低能打到8.6折,有多家银行悄然下调了房贷利率,由9.5折降到9.2折。

4月底,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发布4月份房贷报告。数据显示,本月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52%,继续创新低。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9%,与上月持平。在所监测的35个城市中,首套房平均利率全部跌破5%。尽管目前,厦门首套房贷的首付并未下降,仍为低25%,但房贷利率也悄悄下调。

记者了解到,3月初,本地多数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9.5折或9.3折,部分银行甚至执行基准利率,极个别银行低可做到8.8折。

昨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4月中下旬开始,多家银行悄然下调房贷利率。其中,购房者符合首套房条件、收入状况正常、信用状况良好者,已可在工行、农行、中行、建行、招行、民生等多家银行享受到低9.2折优惠。在中信银行、交通银行,低可打到9折,但客户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而在平安银行,存量优质客户可享受到低8.8折优惠,普通客户也可享受9.2折。渣打银行针对个别优质客户,低可打到8.7折。而汇丰银行仅面向一手房为合作楼盘或二手房提供房贷业务,优质客户低可打8.6折,普通客户低可8.9折。

记者算了一笔账,按厦门多数银行可打9.2折的房贷利率优惠计算,以市民王先生购房贷款100万元为例,和基准利率相比,贷款期限20年的房贷每月多可节省利息213元,总利息省下51011元,贷款期限30年的房贷,每月多可节省利息235元,总利息省下84410元,相当于省下了买一辆车的钱。

而二套房住房贷款方面,目前,本市二套房贷的首付低为4成,银行基本执行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即5.39%。

【相关提醒】

  还款日当天还房贷

  或易造成

市民李先生是个“马大哈”,工作一忙常忘事,基本每个月都需要家人提醒才记得要把资金转到房贷账户上。而春节前,因家人外出旅游,忘了及时提醒,等到李先生想起来,已接近隔天凌晨时分。李先生一番转账操作后,资金延迟到了近1点钟才转入房贷账户。事后,李先生向房贷经理咨询,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被银行认定为,且被扣罚了一天的利息

房贷经理提醒,购房人应该在还款日之前,就把自己的资金提前存入账户,不要等到还款当日再存钱,因为即便在还款日当天,银行对具体时间有要求(一般要求在下午5点前),如果购房人在规定时间后才存入资金,那么银行划款时是没有资金的,就会被认定为。(记者 张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