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出租59.8年才能回本 厦房屋租售比排名全国第二

海峡导报  2016-05-24 09:32

[摘要] 国家统计局新数据显示,我国房租价格已经连续上涨了37个月,但租金涨幅虽然快,还无法追上房价上涨的步伐。中国房地产报日前发布的《中国城市房屋租售比前20大城市排名》显示,厦门房屋租赁回报周期全国第二长,房屋租售比高达1:718,也就是说,需要出租房屋718个月(59.8年)才能收回购房的本钱。

国家统计局新数据显示,我国房租价格已经连续上涨了37个月,但租金涨幅虽然快,还无法追上房价上涨的步伐。中国房地产报日前发布的《中国城市房屋租售比前20大城市排名》显示,厦门房屋租赁回报周期第二长,房屋租售比高达1:718,也就是说,需要出租房屋718个月(59.8年)才能收回购房的本钱。

这一租售比仅次于深圳的1:732,甚至超过了租售比为1︰625的北京。

按照国际惯例,租售比是衡量一个地区房地产运行良好的重要指标,指每平米建筑面积的月租金与每平米建筑面积的房价之间的比值,国际标准通常为1:100到1:200。此次选取的样本来自中国城市房价30强与租金排行榜30强,从中选取20个重点城市的租金与房价指标比值进行排序。该排名显示,目前国内房屋租售比前20的城市这一指标均高于 1:3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