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二手房市场日趋理性 进入五月成交明显回落

海西晨报  2016-05-25 08:40

[摘要] 开春以来,厦门二手房市场迅速升温,一直保持量价齐升的状态。在同安拍出“双地王”后,更是“涨”声一片,4月后一周成交连续4天破单日纪录,全月全市二手住宅成交共计8215套,环比上涨16.59%,创下单月成交历史新高。而进入5月份,二手房成交量明显下滑。

市场 

二手房成交量回落

开春以来,厦门二手房市场迅速升温,一直保持量价齐升的状态。在同安拍出“双地王”后,更是“涨”声一片,4月后一周成交连续4天破单日纪录,全月全市二手住宅成交共计8215套,环比上涨16.59%,创下单月成交历史新高。而进入5月份,二手房成交量明显下滑。数据显示,5月周(5月2日—5月7日)全市二手住宅成交数为944套,环比下跌66.8%。截至5月22日,全市二手住宅成交套数为3781套,日均成交270套(扣除无成交记录日),相比于4月份后一周的日均成交568套,成交量有所回落,楼市步入理性。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二手房市场从“旺市”进入“望市”。“5月以来市场热度稍弱,一来是房源减少,二来房子的确没3、4月份好卖了。”麦田房产一门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土拍后,面对不稳定的市场,房主捂房惜售,而购房者面对不断高涨的房价,也开始出现观望,买卖双方进入了博弈期,成交周期变长,房子卖起来没那么快了。

对此,业内人士回应,5月以来成交量的回落属正常现象,目前厦门楼市正处于买卖双方博弈期,而这也无形中导致了成交量的下跌。21世纪房产厦门区总经理沈文礼也表示,厦门二手房的需求量在上个月得到了大量释放,成交量在4月份达到了历史制高点,而5月的成交量下跌其实是意料之中,这是正常现象。

业内 

楼市并未真正“降温”

“没有之前的疯狂,但是近来二手房市场还是挺火热的,房源虽然变少,但是看房者没有减。”高鹏房产的一名经纪人告诉记者。据悉,高鹏房产门店5月上旬二手房挂牌量相比4月下旬减少了25%,客户带看量微涨2.88%。

由此可见,目前厦门二手房购房者需求仍然较高,但市场逐渐趋于理性。除此之外,5月1日开始施行的营改增对二手房市场影响比较小。

高鹏房产总经理傅强在此前接受采访也表示,税费的调整和优惠对于市场来讲微乎其微,总价才是促成成交的关键因素。

对于接下来的二手房楼市,沈文礼表示未来二手房的走势依然向好,他认为,现在是购房者需求量的重新积累期,目前厦门二手房楼市依然很火爆,并不存在“降温”一说。而对于后市二手房房价,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厦门二手房房价还是会保持上升的趋势,由于厦门自身有众多的优越条件,房价很难下降。傅强也表示,接下来6月份的土拍,或将进一步促进房价往上走。

4月份,厦门二手房成交量出现爆发性增长,达到了历史制高点。进入5月,厦门二手房成交量从高位回落,但房价仍保持在较高水准,买卖双方进入观望博弈期。业内表示,未来二手房走势依然向好,6月份的土拍或将进一步促进房价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