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二手房市略有退烧 房东坐地涨价影响成交

厦门晚报  2016-05-27 08:07

[摘要] 自3月份以来厦二手房周成交量不断上涨,基本维持在每周千套的高位。

厦门二手房市略有“退烧” 房东坐地涨价影响成交

购房者向置业顾问咨询。

今年前4个月,厦门二手房市场异常火热。据统计,自3月份以来厦门二手房周成交量不断上涨,基本维持在每周千套的高位。到了4月份,二手房成交甚至出现单周成交近2000套,单月成交达8000多套的“高烧”现象。那么,厦门二手房市场近期的表现如何?

“营改增”二手购房多交税

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的周,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不足千套,环比下跌超过60%。对此,厦门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副会长郭忠宗认为,厦门二手房市场存在一定数量的投资客,其在购买房产时,往往选择直接到公证处公证,取得相关购房证明,而没有到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备案。目前,二手房成交量有所下降,但较去年同期还是有所上涨。据悉,去年5月,厦门二手住宅成交3417套,成交面积323390平方米。“营改增”政策对二手房市场的影响较小。因为在原来的二手房交易中,购房者差不多要缴纳5个点的税收,而如今缴纳约5.5个点,差别并不明显。

房东坐地涨价影响成交

大世纪地产运营总监涂珅表示,自上个月同安土地出让会后,厦门房地产市场波动较大,尤其是老城区的一些热门小区,很多房东坐地涨价。他举例称,一位客户在老旧小区有一套大约200多平方米的房源,去年标价为880万元;今年年初,涨价至1080万元;如今,对外报价为1500万元。至今房子还没卖出去。

房价飙升,购房者开始观望

涂珅还说,除了房东坐地涨价,这段时间因为要中考,很多家长无暇买房,尤其是学区住房。前阵子厦门楼市太火爆了,很多购房者都在观望,不敢轻易出手。

汇厦房产经纪人小张也说,4月份主动来店里看房的人络绎不绝,每天都接待不过来。5月份较多购房者观望,且房东惜售,成交量会有所影响。他还说,越来越多买不起新房的购房者选择买价格相对较低的老房子,总价在200-300万元之间、面积约40-50平方米的两房户型。但是此类房源不多,且房东惜售,购房者往往只能观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