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中城市地产开发投资吸引力百强榜 厦门第15

房地产决策参考  2016-06-12 10:11

[摘要] 中指院发布全国大中城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吸引力研究报告。

近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大中城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吸引力研究报告。该报告根据“中国城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吸引力评价体系”,从宏观环境、房地产市场和宏观与市场协调度三个维度,对北上广深、南京、苏州、杭州、重庆、武汉等大中城市不同物业类型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吸引力进行了评价。

2016年10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吸引力评价结果

2016年大中城市地产开发投资吸引力百强榜 厦门第15

2016年大中城市地产开发投资吸引力百强榜 厦门第15

其中,各区域房地产开发投资吸引力前十名如下:

2016年大中城市地产开发投资吸引力百强榜 厦门第15

40个大中城市排行榜前十名中,一线城市排名前四位,上海、北京凭借突出的宏观环境、房地产市场发展优势,城市投资吸引力排名分别位居、二位,与2015年持平;深圳、南京、苏州、杭州排名提升。

与上海、北京、深圳火热的楼市相比,广州房地产市场表现较为平和,虽然市场部分需求被周边城市分流,但商品房总体成交量仍超1600万平方米,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亦在17%以上,在人口不断流入以及大规模的高校、小学生在校生人数等的支撑下,广州的房地产投资吸引力排在第四位。

其中,前40个大中城市住宅开发投资吸引力部分评价结果如下:

2016年40个大中城市住宅开发投资吸引力评价结果

2016年大中城市地产开发投资吸引力百强榜 厦门第15

解读

一线城市及南京、苏州居前,杭州、武汉、天津、重庆等二线城市依靠产业、人口、政策、市场规模优势,排名靠前。

南京、苏州受经济基础较强、刚性购房需求旺盛、库存消化周期较短、土地市场火爆等因素推动,分别居于第五、六名。

杭州、武汉、天津经济总量相对较大,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相对较高以及人口净流入较大,市场发展潜力较大。

重庆、成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较高,销售额较大且宅地楼面价适中,具有市场竞争优势。但两市排名明显下滑,特别是成都,因住宅供应较大、市场成交规模无明显扩大、价格平稳等因素,排名被挤出前十。

下图是2015年评价结果,重庆、成都分别排列第四位、第六位。

2016年大中城市地产开发投资吸引力百强榜 厦门第15

下图是2014年评价结果,重庆、成都分别排列第三位、第六位。

2016年大中城市地产开发投资吸引力百强榜 厦门第15

决策君认为,成都、重庆,位于天府之国,历史悠久,文脉深厚,生活安逸,经济发展态势也不错,人口吸引力也位于前列,本来是好好的城市和市场,只因为政府太贪婪,年年天量卖地,房地产投资吸引力只会越来越差。不要以为,房价低,就是一个城市的竞争力。非常高不是好事,但是长期不涨,实质上就是跌。对于买房者,房价不涨,表面上对没有买房的人有利,但从长远来看,投资吸引力就没有了。买一个低价房好,还是买一个不断涨涨涨的房子好?决策君坚持认为,买后者好。房子长期不涨,资金就会撤退,资金撤退了,终会害了城市,希望成渝两市决策者警醒。

郑州、合肥经济增长较快,2015年GDP增速分别为10%、11%,显著高于经济增长水平,推动住宅市场快速发展。同时,两市住宅市场需求较大,且近三年商品住宅销售额平均增速分别高达22%、16%,排名继续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