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翔安西路月底将全线贯通 主路将建成双向六车道

厦门日报   2016-06-22 08:08

[摘要] 天气很热,翔安西路的建设工地更“热”,热的是振奋的人心。这一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工地,昨日传出喜讯:本月底,道路主线上后一幢房屋即将拆除,届时,翔安西路将实现全线贯通。

翔安西路月底将全线贯通 主路将建成双向六车道

翔安西路主路将建成双向六车道。(张天骄摄)

天气很热,翔安西路的建设工地更“热”,热的是振奋的人心。这一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工地,昨日传出喜讯:本月底,道路主线上后一幢房屋即将拆除,届时,翔安西路将实现全线贯通。

这就意味着,环东海域东部新城条大动脉即将被打通,工程建成后,翔安西路与未来的滨海东大道一道,将串联起厦门东岸便捷快速的交通路网。

这背后是翔安区着力推进的征地拆迁。在市委市政府“美丽厦门战略规划”的引领下,翔安区把这项中心工作持之以恒地抓好、抓实。翔安西路,这条厦门岛外新的城市I级主干道,也在这样的氛围中加快建成。

增强厦门东部“输血”功能

工程节点,一个个被打通,翔安西路西亭路段已现雏形。翔安西路主路双向六车道,辅路双向四车道,其中,翔安西路(西亭路-翔安北路段)蜿蜒在环东海域东部新城附近,把翔安的西部沿海与繁华的马巷镇联结在一起,而翔安西路(翔安南路-翔安东路段)路幅宽60米,项目建成后,将把厦门本岛、翔安南部新城、大嶝岛连成有机的整体,增强未来翔安新机场的辐射能力。

这一省、市重点项目的建成,将大大增强厦门东部的“输血”功能,为翔安新城的崛起,搭建起新的更加顺畅的脉络。当前,在征地拆迁接连告捷的基础上,施工方正铺开该路段的路基路面、下穿通道、人行地道、共同沟和缆线沟的建设,道路附属的给水、照明、绿化等市政配套工程也同步推进。

征地拆迁为道路建设扫清障碍

道路施工现场不断传来喜讯,而翔安区征地拆迁工作者的手上,也揣着一摞厚实的成绩单。

翔安西路(西亭路-翔安北路段)建设保障,一直是马巷镇房屋征收的重中之重。今年来,该镇共签约(山亭)住宅6栋2833平方米,拆除住宅20栋7428平方米,而随着近期道路主线上后1栋房屋的拆除,他们将把工作重点转移到道路主线外的房屋征拆上。

同样被写入今年翔安区相关部门工作日程的,还有翔安西路(翔安南路-翔安东路段)的征地拆迁工作。该路段计划征地603.58亩,目前已全线交地。截至6月17日,翔安已累计签约房屋拆迁10栋,涉及面积4483.8平方米。

翔安西路征地拆迁与项目进展之间的“互动”,正是整个翔安区用强有力的征地拆迁保障各个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在“征地先征心”等创新性举措的带动下,截至本月,翔安今年省、市重点项目房屋征收已完成9.8万平方米,完成序时进度的508%,完成年度计划的87%,完成率居全市。

本文系转载,不代表厦门网的观点。厦门网对其文字、图片与其他内容的真实性、及时性、完整性和准确性以及其权利属性均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读者和相关方自行核实。

(厦门网-厦门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