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内:厦门房价下半年可能回落5-10% 限贷概率高

厦门购房内参  2016-06-30 09:58

[摘要] 一晃眼,半年又过去了。即将过去的这半年,绝对是厦门楼市史上疯狂的半年——量价双双暴涨!暴涨过后的市场走势难预测,特别是政策还悬而未决,给下半年的楼市走向增加了几分不确定因素,越是这个时候,对于购房者来说越是迷茫,希望这些预判分析,能为你下半年买房置业提供一些参考和帮助。

一晃眼,半年又过去了。即将过去的这半年,是厦门楼市史上疯狂的半年——量价双双暴涨!暴涨过后的市场走势难预测,特别是政策还悬而未决,给下半年的楼市走向增加了几分不确定因素,越是这个时候,对于购房者来说越是迷茫,希望这些预判分析,能为你下半年买房置业提供一些参考和帮助。

政策:限贷概率高,信贷持续宽松

关于政策,我在近一个月里已经多次发布预判文,总结来说,2016年政策呈现两个极端:上半年的政策以利好救市为主,下半年预警调控为主。

基于厦门楼市现状来看,预测下半年厦门楼市出台调控政策的概率只有40%,而如果出台政策的话,出台限购政策的概率几乎为零,限贷将是大概率事件。另外,信贷方面会进一步宽松,持续至年底。

房价:新房稳定,二手房或回落

这是大家关心的问题。新房价格方面,供应紧缺的市场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而且下半年还会加剧,因此即便政策转向,新房价格也不可能出现回落,但也不可能出现明显的上涨情况,因为有限涨令的紧箍咒。

二手房价格,目前已经冲到一定高位,进入有价无市的僵局,如果政策稳定,价格会在目前的高位持续震荡调整,甚至有小幅度的缓慢上升;如果政策稍有变化,二手房的反应为敏感,价格有可能回落5%-10%,具体视政策力度而定。总体来说,下半年房价仍然会保持小幅稳定上升状态。

土地:地王还会再现,刺激不明显

今年仍然是土地供应的小年,全年的土地供应量会和前三年差不多,维持在100-150万平方米区间,上半年已出让50万平米左右,下半年的供应量会大于上半年,而且下半年的大部分地块都更为优质,因此再出几个地王是必然的事情。

但是,对于市场来说,地王只是催化剂,市场越疯狂,地王的刺激效应越明显,市场越平稳,地王作用就越弱化。对于整体市场而言,下半年的地王掀不起太大风浪,但对于地王所在区域会有明显利好。

时机:跟着政策走,适当观望

从总体大趋势来看,2年后回头看当下,你一定会觉得现在的房价不算贵,所以下半年买房仍然是正确的事情。

就下半年微观市场来看,政策风向是的风向标,买房时机跟着政策走。市场震荡调整时,可适当观望,静观市场走向,除非碰到优质的好房子;一旦政策出台,就要做好入手准备,一般力度不算太强的政策,出台一个月后才能有较为明显的市场体现,这个时候入手佳。另外,一般年底都是一年中相对较好的时机点,新房、二手房同样适用。

区域:集美马銮湾热,角美漳州港底子虚

集美、马銮湾仍然是岛外热点区域,但下半年集美新房供应锐减,主要供应都集中在马銮湾,所以马銮湾会热上加热。环东海域、翔安上半年由于地王刺激,热了一波,下半年会稍微退烧。角美、漳州港借厦门大热之势,开始发热,但底子还是比较虚,切忌盲目跟风。

SOHO:价格上不去,交易更活跃

上半年由于市场大热,SOHO也雨露均沾,价格虽然没有上去,但二手SOHO交易比之前活跃不少,前两年购入SOHO的人,已有不少在不亏本的前提下解套。下半年的大行情对于SOHO来说仍然不算有利,我建议快速出货套现,下一轮低谷到来时,才能更从容进行合理的资产配置。

洼地:没有,只有相对

一轮暴涨过后,厦门几乎已经没有真正的价格洼地了。高个里面挑矮个,我认为,下半年处于相对价格洼地的片区:杏林老城区二手房、灌口二手房、莲前卧龙晓城周边二手房、SM周边二手房、泰和花园周边二手房、湖明小学周边二手房、五缘湾片区东侧二手房、前埔会展片区二手房。(不一定全面,欢迎参粉留言补充。)

热盘:无论什么行情,该抢还得抢

热门楼盘都是非常抢手的,以往的经验告诉我们,无论什么样的行情下,购买热门楼盘都不会有错。下半年的热门楼盘有:海投湾、龙湖春江彼岸、莲花新城首岸、世茂璀璨天城、保利叁仟栋、国贸东城合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