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集美区杏林违建整改拖半年 房屋产权被冻结

厦门日报  2016-07-20 07:55

[摘要] 杏林中航城A区一栋住宅楼的顶楼业主违章搭盖,堵住楼顶通道,被集美区行政执法局责令改正。14日,杏林中航城A区7号楼的业主林先生(化名)向本报反映,半年过去,顶楼的这户业主依然没有整改。记者从集美区行政执法局了解到,目前已联系市房地产交易权籍登记中心冻结了业主房屋的产权。

林中航城A区一栋住宅楼的顶楼业主违章搭盖,堵住楼顶通道,被集美区行政执法局责令改正。14日,杏林中航城A区7号楼的业主林先生(化名)向本报反映,半年过去,顶楼的这户业主依然没有整改。记者从集美区行政执法局了解到,目前已联系市房地产交易权籍登记中心冻结了业主房屋产权

天台加盖 隔出一个密闭空间

据林先生说,他所住的7号住宅楼共有47层。“其中,顶楼业主的房型是复式结构,占了46楼、47楼两层,共有五户业主。但其中4603室的业主在顶楼违章搭盖,在天台上再加盖了两层。”林先生说,这户业主砌起了黄色墙面,天台原本相通的空间被堵住,隔出了一个密闭空间。林先生担心,密闭空间内的违章搭盖可能导致楼房的安全出现问题。林先生质疑说,“顶楼业主在半年前就被相关部门责令整改,可近还有人晚上看到密闭空间内亮灯,那整改到了今天都没完成?”

14日中午,记者来到这栋住宅楼的47层,在顶楼看到了林先生所指的黄色墙面,但4603室的业主不在,记者无法进入。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王先生告知,物业方面在接到多起业主关于4603室业主违章搭盖的投诉后,已跟业主反复沟通。“目前他家的装修应该是停工状态,物业要求保安控制他家装修材料的进出,也不会允许他们再施工。如果再发现有装修行为,也会及时向执法部门反映。”

若还不整改 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集美区行政执法局杏林中队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自今年1月5日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这户业主整改后,及时安排了执法人员跟进关注此事,并对其进行询问。由于业主一直没有整改违建情况,执法人员多次上门联系,但业主都不在家,且因相关区域被封闭,执法人员无法进入查看。

“根据此前掌握的违建情况,集美区行政执法局在3月中旬对此处违建立案处理,先后于3月8日下达了《告知书》、3月15日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于4月7日下达了《行政强制执行催告书》、4月11日下达了《关于不予办理房屋转移登记通知书》,责令这户业主改正违法行为,并缴交相应罚款。但这户业主不仅没有改正违法行为,也没有联系缴交罚款。目前,已通过市房地产交易权籍登记中心冻结了业主房屋的产权。”执法人员说,如果在行政复议期和行政诉讼期过后,该户业主还没有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且不主动履行整改和缴交罚款,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