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245元 同比增8.7%

厦门日报  2016-07-22 07:56

[摘要] 近日,市统计局官网公布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

近日,市统计局官网公布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记者注意到,上半年厦门经济总体保持平稳较好的运行态势,地区生产总值连续5个月保持在9%以上,增幅居全省第三。全市实现财政总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的增幅均居全省首位,农村居民人均收入总量稳居全省首位。

地区生产总值

第三产业贡献大

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641.65亿元,增长9.2%,增幅连续五个月保持在9%以上,增幅排名全省第三。其中,产业实现增加值10.03亿元,增长0.3%;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751.34亿元,增长7.8%;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880.28亿元,增长10.7%,“三产”结构为0.6∶45.8∶53.6,第三产业比重比去年同期提升5.2个百分点。

1

居民人均收入

农民收入增长全省居首

上半年,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245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7%,远高于城镇居民人均水平。其中,城镇人均工资性收入17013元,增长8.4%。

上半年,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642元,同比增长9.2%,总量全省居首。统计显示,工资性收入仍是农民增收的主要渠道,人均工资性收入7176元,增长8.6%,占可支配收入的61.6%。

此外,上半年,全市实现财政总收入597.44亿元,增长15.5%,地方级财政收入373.81亿元,增长19.9%,两项收入增幅均居全省首位。实现财政支出309.65亿元,增长10.7%。

固定资产投资

交通运输业投资

上半年,全市实现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1099.20亿元,同比增长20.8%,增幅居全省第二位。其中,大项目投资拉动作用显著,全市亿元以上投资项目470个,增长15.5%,亿元以上项目投资额606.42亿元,增长58.9%。

今年以来,交通运输业投资增势迅猛,在厦航飞机购置、大小嶝造地工程、轨道交通、国道324改线工程等项目带动下,完成投资271.53亿元,增长1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