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后厦门楼市观察 8月预告房少地多价或稳

海西晨报  2016-07-27 07:56

[摘要] 6宗地可能在下月集中拍出,土地市场或迎来供应高峰。

  受新政、低库存以及农历七月不买房观念等多因素影响,即将到来的8月拟开楼盘稀少,市场新增供应吃紧;另一方面,计划于7、8月份密集推出的6幅地块现尚未发布招拍挂信息,6宗地可能在下月集中拍出,土地市场或迎来供应高峰

  市场 鲜有开盘 密集推地

  业界 新政发酵 或呈量缩价稳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有消息于8月推盘入市的仅龙湖·春江彼岸一家,计划推出高层产品。同安保利·叁仟栋93-165平方米精装云端墅及集美福华苑85-91平方米二房或于7月底、8月初入市。从产品类型上看,当前阶段的在售房源别墅大平层等高端产品以及商业性质的公寓居多,10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刚需产品较为稀缺。

  而相对于吃紧的房源,8月的土地供应则可能较为乐观。根据厦门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官网发布的公告,7、8两月厦门将密集推出6幅地块,分布于集美、同安及翔安三区,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超过上半年的总供应量。

  然而,现7月已近尾声,截至昨日晚上,尚未有相应地块的招拍挂信息发出。这样一来,6宗地可能在8月期间集中推出,土地市场有望迎来供应高峰,逢拍必出“地王”的局面会不会因此扭转备受瞩目。

  政策从紧、房源稀缺、密集推地以及农历七月……多重要素的叠加在8月的楼市里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尤其是房价走势如何令人期待。

  多数业内人士认为,随着“7·15新政”的发酵,市场进入观望期,改善及投资需求遭到抑制,短期内房价将趋于平稳,成交或呈现量缩价稳。但在市场供不应求的背景下,房价回落的可能性仍较小。事实上,量缩在本月已有明显的表现,数据显示,近两周厦门楼市成交量连续下跌,上周更是环比下跌75%,全市仅成交190套。价格方面,各大楼盘新房价格现仍较为坚挺。

  此外,除了已发布的“7·15新政”外,网上传言近期将出让的翔安三地块被限价,楼面价高不超2.2万/平方米的消息是否真实以及福建省出台的化解商业办公库存,打通商业办公房地产库存转换通道的通知会否在厦门实施也将是接下来各方关注的焦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