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厦门新房价格7月领涨全国 土拍后或再涨价

海峡导报   2016-08-19 09:55

[摘要] 厦门房价再度领涨全国!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当月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4.6%,涨幅再次高居全国第一。这已是厦门新房价格连续17个月上涨。

  厦门房价再度领涨!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当月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4.6%,涨幅再次高居。这已是厦门新房价格连续17个月上涨。

  房价涨得欢,成交量却是跌得厉害。据官方数据统计,7月份厦门全市共计成交一手住宅1446套,环比6月下跌38.52%。这个数据创下了今年3月以来的低水平。

  涨!新房领涨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和6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上涨51个,持平3个。环比涨幅中,高涨幅为4.6%,低为下降1.1%。

  创下4.6%高环比涨幅的城市,就是“神奇”的厦门。这已经是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连续第17个月上涨。

  同比方面,厦门的涨幅达到了39.6%,仅次于深圳,排名第二。这意味着,如果你去年7月买了套100万元的房子,现在已经增值了近40万元。

  二手房方面,厦门二手住宅价格7月份环比上涨2.4%,涨幅居第二,也已经连续16个月上涨。同比涨幅则达到33.2%,位居第三。

  跌!成交量遇滑铁卢

  房价涨得欢,成交量却是跌得厉害。

  据官方数据统计,7月份厦门全市共计成交一手住宅1446套,相比去年同期的2540套减少了1094套,同比下跌43.07%。相比今年6月的2352套减少了906套,环比下跌38.52%。

  这个成交量也创下了今年3月份厦门楼市开始火爆以来的低水平。

  其中,岛内一手住宅成交152套,相比6月的297套减少145套,环比下跌48.82%;岛外一手住宅成交1294套,相比6月的2055套减少761套,环比下跌37.03%。

  二手房也是如此。据官方数据统计,7月份厦门二手住宅成交总计4163套,环比下跌24.83%,日均成交134套。

  猜?房价还会不会涨

  7月中旬厦门出台限贷政策之后,厦门楼市一度有所降温。不过,导报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厦门宣布将于8月26日出让6幅地块的消息后,看房的人又多了起来,一些房东又开始提价。

  “这次土拍会虽然不会像4月22日那次土拍那样,带动房价大幅度上涨,但对房价仍然会有促进作用。”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厦门住宅库存量较低,月底土拍如果再现高价,很可能引发新一波的提价潮。“只是目前市场比较理性,前段时间许多房源也出现了不少的涨价,这次提价的幅度或比较低。”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近虽然临时提价的房东多起来,看房的人也多,但是成交量并没有提高多少,“土拍能否导致涨价,还很难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