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在厦买绿色建筑的业主准备领奖励啦 总金额超2000万

厦门网  2016-08-25 08:08

[摘要] 购买商品房,业主居然还能获得契税返还奖励,这样“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您听过吗?昨日,记者从市建设局了解到,厦门兆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裕房产)开发的建发·中央湾区一期E28地块1~12号楼已获取二星级绿色建筑运营标识证书,符合绿色建筑财政奖励规定,业主和建设单位都能获得奖励,其中对普通业主给

在厦买绿色建筑的业主准备领奖励啦 总金额超2000万

购买商品房,业主居然还能获得契税返还奖励,这样“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您听过吗?昨日,记者从市建设局了解到,厦门兆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裕房产)开发的建发·中央湾区一期E28地块1~12号楼已获取二星级绿色建筑运营标识证书,符合绿色建筑财政奖励规定,业主和建设单位都能获得奖励,其中对普通业主给予已缴契税返还比例高达20%。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自去年市建设局、市财政局印发《厦门市绿色建筑财政奖励暂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后首例绿色建筑财政奖励。

谁能领

建设单位和业主都可得奖励

记者获悉,此次绿色建筑财政奖励的发放中,买家、卖家都有份。也就是说,购房业主、建设单位均获得一定奖励。

经过审核,建发·中央湾区一期E28地块1~12号楼项目住宅部分建筑面积13.38万平方米、公建部分建筑面积4.97万平方米,根据《管理办法》,住宅建筑面积部分财政奖励标准为45元/㎡,公建部分建筑面积财政奖励标准为20元/㎡,因此建设单位共能获得财政奖励701.5万元。

而此项目的一手房业主,也将获得已缴契税的20%奖励。据悉,该项目本次申报契税奖励的共有948户,业主已缴契税合计7545万元,共能获财政奖励合计约1509万元(终以市地税局核实确认的金额为准)。

其中批次契税返还时间为2016年8月26日-9月18日。想要查询具体名单的业主,可登录厦门市建设局网站(//www.xmjs.gov.cn/)进行查看。

怎么发

契税奖励实行先征后奖原则

“进行财政奖励,是我市推广绿色建筑、倡导建筑节能减排的措施之一。”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只要在2014年1月1日前取得民用建筑用地按绿色建筑标准建设、取得绿色建筑运行标识的建设单位,以及购买该绿色建筑(住宅)的业主,就有资格获得奖励,并依据绿色建筑不同“星级”,进行不同金额的奖励。

对购买二、三星级绿色建筑商品住房业主给予返还契税的奖励。其中,对购买二星级绿色建筑商品住房的业主给予返还20%契税,购买三星级绿色建筑商品住房的业主给予返还40%契税的奖励,契税奖励实行先征后奖原则。

对开发建设绿色建筑的建设单位则给予市级财政奖励。具体标准为:一星级绿色建筑(住宅)每平方米30元,二星级绿色建筑(住宅)每平方米45元,三星级绿色建筑(住宅)每平方米80元。此外,除住宅、财政投融资项目外的星级绿色建筑每平方米20元。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市财政的奖励,建筑单位同时还可以获取省级和的奖励。据业内人士介绍,市财政奖励力度从来看还是比较大的。(厦门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