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房价猛涨?二手房价格没上涨 想卖房的心慌

厦门网  2016-08-31 08:08

[摘要] “原来房价没有猛涨,看来都是中介在忽悠。”一直关注房产的林先生,昨天问完上周看中的一套房子的价格后,反而心安了。

厦房价猛涨?二手房价格没上涨 想卖房的心慌

土拍会后,虽然看房的人多了,但二手房价格较为平稳,只是局部微涨

“原来房价没有猛涨,看来都是中介在忽悠。”一直关注房产的林先生,昨天问完上周看中的一套房子的价格后,反而心安了。

自8月26日厦门土地拍卖会上六幅商住用地相继拍出较高的地价后,不少市民担心、但又有不少房东期盼的二手房市场涨价潮并没有到来。

在这样的重磅利好刺激下,导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厦门二手房市场价格较为平稳,只是局部微涨。

房价没暴涨 想买房的心安

昨天,市民林先生来到槟榔一带的一家二手房中介门店,向他熟悉的销售询问这一带一套学区住房的价格。近半年来,林先生关注这一带的房子很久了。 “这次居然没涨!”林先生告诉导报记者,早在土拍前,他不断收到中介的推销。“都在吹嘘土拍后会大涨,不少中介都说土拍前不买房,又白工作三年。”林先生说,当时正好资金周转不来就没出手,一直担心土拍后又是一轮房价暴涨,还好并没有。

导报记者昨天先后从槟榔、湖滨北路、莲坂、瑞景、江头等处了解到,这一带的房价和土拍前没有太大的涨幅,多数每平方米涨了几百元,并没有出现今年二手房市场火爆时,数十万元的跳涨现象。

厦门房地产经纪人行业协会会长傅强告诉导报记者,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近几周时间里,厦门岛内二手房房价都比较平稳,未出现较大幅度的涨价,“多数是小幅度涨价,或者议价空间缩小但价格没涨”。

房价没上涨 想卖房的心慌

房价没涨,这倒让市民吴先生纳闷了。“我在江头的房子想卖,一个月前报价425万元,结果现在问中介,居然建议还是这个价格。”吴先生说,本来想着等到土拍会后二手房房价又是一轮暴涨,之前还推掉两个客户,看来如意算盘是落空了,让自己有点慌。

导报记者走访发现,像吴先生这样捂房惜售的房东不在少数,都指望着土拍会后能卖出更好价格。虽然也有个别房东将价格调高20万左右,不过业内人士称,这样的突然跳价,想成交比较难。

虽然房价没有太大的变化,不过导报记者发现,这两天看房子的人多了。“我们近带客户看房看疯了,昨天单店成交量就达到了42套。”中介小季告诉导报记者,土拍会后看房的市民有了明显的增多,有时候都忙不过来了。

官方数据显示,上周厦门市的二手住宅共卖了983套,除去周末两天没有成交数据,相当于每天成交量不足200套。而昨天的数据显示,厦门市的二手住宅成交了261套,成交量有了一定的提升。

市场仍向好进入平稳期

为什么这次土拍会后,房价没有像今年上半年一样跳涨?

早在土拍会当天,坊间就流传着一则有关部门或将重启限购的消息。吴先生说,自己不敢涨价除了中介的建议外,更多的是担心一旦政府重启限购,房子就不好卖了。

傅强认为,正是这样的一则消息,让不少想涨价的房东产生了微妙的心理变化,“虽然没有具体的实施时间,不过让大家想涨却不敢涨”。

也有业内人士称,近期坊间频繁释放出楼市即将调控的信号,政府部门则不断释放公租房保障房等的建设信息,这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住了房价上涨的情绪,“再加上不少楼盘近未推盘,没看到一手房房价是否大涨,推动二手房房价上涨的刺激点不多”。

再者,目前岛内二手房成交比较活跃的区域,经过今年上半年的大幅度涨价后,房价每平方米涨了差不多1万元。“经过这一波涨价潮及市场火爆的成交潮后,目前岛内二手房市场进入平稳期。”傅强说,正是这样的情况下,虽然这两天看房的人多了,成交量也会有所提升,但是恐怕暴涨的空间是没有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