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10年房价翻4番 业内:5年后厦门房价将领涨中国

厦门楼市早知道  2016-09-18 16:08

[摘要] 一场强台风让厦门变得满目疮痍的同时,也让人感受到了厦门人民众志成城的温暖。我们关注厦门的新生,他们关注的却是行情:经济学家叶檀认为,厦门是国内楼市火热的10个城市之一!

一场强台风让厦门变得满目疮痍的同时,也让人感受到了厦门人民众志成城的温暖。我们关注厦门的新生,他们关注的却是行情:

经济学家叶檀认为,厦门是国内楼市火热的10个城市之一!

这十大城市分别为:南京、苏州、武汉、杭州、合肥、郑州、成都、重庆、天津、厦门。叶檀认为,这样的城市必须具备以下一些特点:一是三条以上高铁通过,成为轨道交通时代的节点城市。二是近十年来人口大幅流入或者起码在回流。三是当地教育资源给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后盾。四是人均本外币存款较高,可以支撑当地的消费与建设。五是GDP增长较快。

厦门人口数量无法与一些省会城市媲美,架不住海边城市月白风清、颇具风情,近的房价涨势显示,福建受欢迎的城市只有一个——厦门。

从2009年到2014年,厦门常住人口增加了139万,在35个城市中排名第11位。这座城市居民富裕,有雄厚的财富根基,消费实力强劲。

厦门算是个特色旅游城市,与大理等特色旅游城市相比,腹地更广,工业基础更发达,与台湾经济对接的获益城市。步入厦门机场,小巧、规划合理、高效,跟厦门城市一样具有特色,与其他城市一味贪大的巨无霸规划完全不同。此外,厦门也是海上与陆上丝绸之路的结合点。

8.26土拍一天轰出5个地王、房价连续21个月第4、跻身国内房价“四小龙”,厦门楼市的火热可见一斑。

大数据:厦门房价10年翻4倍!

2006年-2016年10年间,厦门全市商品住宅价格翻了4倍。

曾经不被看好的岛外地区如今刚需也买不起,曾经响亮的口号:“宁要岛内一张床,不要岛外一套房”。十年前,“除了岛内都不算厦门,除了思明都不是城里”;十年后,“只要你能在岛内整一套房,我都管你叫做壕”!

厦门房价增长是火箭的速度,工资增长是蜗牛的速度!2006年,厦门市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年人均工资达25544元,人均月收入2129元!2016年,厦门夏季月平均资6886元!十年间,厦门平均工资翻了3.2倍数,连厦门全市的住宅价格翻的近4倍都不及!!

业内预测:5年后,厦门等9个城市的房价领涨中国!

通常,人会自觉向资源丰富处汇集,现有交通网络能指引人的流动方向。纵观近10年的发展变化,高速铁路正在资源配置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国家发改委今年7月公布《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到2020年高铁线路要达3万公里,构建“八纵八横”主通道。

据此,9个房价领涨中国的城市按照楼市火爆程度可能的排序是:天津、合肥、郑州、厦门、武汉、长沙、南昌、佛山、苏州。

合肥、郑州、厦门、武汉、长沙、南昌等都是独霸一方的经济发达省城。分析认为,缺乏竞争对手的省会城市,也是高铁网络的受益者。在一大片区域内,贯通了高铁,打工族迁移、返乡更加便捷,但可选的打工城市只有省城一个,劳动力会源源不断来此。

厦门供地锐减、“地王热”蔓延

今年以来,厦门等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持续疯狂,地王频出,房企们抢地尤为激烈。而厮杀激烈的背后,则是土地市场上的“僧多肉少”。直接看图:

1~8月份厦门土地供应量同比下降65%,仅完成全年供地目标的22%。研究院杨科伟认为,如果仅从土地供应角度看,上半年热点城市(上海、北京、广州、厦门等)土地供应节奏并没有很好解决各城市“地荒”局面,反而造成地价直线上涨。

厦门二线城市一线房价堪称得上一个“神话”。而土地市场的供应却一直偏紧,远远满足不了旺盛的市场需求,这也导致房价不断走高,而在土地市场供应不足,地价高企的情况下,厦门房价仍将居高难下。

要说现在大家关注的两个问题:

“上&下”!

上:工资什么时候能上升?

下:房价什么时候能下跌?

小冰表示:在厦门这些都只能呵呵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