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厦门重点项目黄金周不停工 1号线所有站年底实现洞通

厦门日报  2016-10-07 08:16

[摘要] 国庆黄金周,我市一批重点项目的工地上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台风“莫兰蒂”令我市一些在建重点项目进度受到影响,但把握住连日来的好天气,各施工单位加班加点施工,抢抓工期,力争按时按质完成年度建设目标。据悉,目前全市重点项目工地大多数已基本恢复到灾前生产能力,进入正常施工状态。

厦门重点项目黄金周不停工 1号线所有站年底实现洞通

黄金周期间,轨道交通2号线建业路站在加紧施工。(记者张奇辉航拍器摄)

厦门重点项目黄金周不停工 1号线所有站年底实现洞通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正在施工。(记者王协云摄)

国庆黄金周,我市一批重点项目的工地上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台风“莫兰蒂”令我市一些在建重点项目进度受到影响,但把握住连日来的好天气,各施工单位加班加点施工,抢抓工期,力争按时按质完成年度建设目标。据悉,目前全市重点项目工地大多数已基本恢复到灾前生产能力,进入正常施工状态。

加紧施工抢回延误进度

假日里,记者来到天马微二期的项目工地,只见约400名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地施工,外立面、室内精装修等各项工序正同步进行。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称,台风过后,工地安全网和部分设施设备严重受灾,施工人员全力投入灾后重建工作中,目前现场已恢复正常施工。

在同集路提升改造工程四标段工地现场,100多名工人正在集源路口下穿通道附近,专注地向框架侧墙及顶板搭建持续攻坚。据悉,这是该标段的后一个施工节点,待后期内装修、电线铺引等工序全部完成后,该路段可基本具备通车条件。“之前因为台风,工程施工进度受到影响。黄金周期间工程一直没有停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市建设局、市重点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翔安西路(翔安南路-翔安东路段)、海沧货运通道、杏滨路提升改造工程等市重点项目,前期受台风影响损失严重,灾后加大了人力、物力投入,这个黄金周期间也都安排人员全力投入施工。

轨道交通多个站点同步施工

两次台风对地铁工程影响不大,“莫兰蒂”台风过后,轨道集团迅速清理现场恢复围挡,9月20日全面恢复施工。黄金周期间,多个站点同步施工,全力以赴抢回延后的工期。

据初步统计,今年1月-9月我市轨道交通完成投资9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6%,投资超序时进度。轨道1号线基本实现洞通,机电铺轨交叉进行,湖滨南路和嘉禾路10个车站,7月底已全部缩小围挡,比原计划提前2个月。到今年年底,轨道1号线将力争完成所有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实现洞通,同时铺轨55公里。

轨道2号线工程建设全面铺开,过海段盾构机已入海;轨道3号线过海段控制性工程、轨道4号线首开段进展顺利。据悉,自开工建设以来,我市轨道交通质量安全运行平稳,被列为轨道交通建设质量安全标准化示范城市。

(厦门网-厦门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