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同安:违建业主拒不整改 城管出手强制拆除

厦门网  2016-10-17 08:42

[摘要] 楼顶“坡改平”,平层变复式,对于这种为了一己私利,私自破坏房屋结构和房屋外观的违法建设,同安区坚决打击。上周五,同安区城市管理 执法局组织对祥平街道芸溪小区四期住宅楼顶的七处违法建筑物实施了强制拆除,拆除总建筑面积563平方米。

同安区城市管理 执法局组织对祥平街道芸溪小区四期住宅楼顶的七处违法建筑物实施了强制拆除。

违建拆除现场。

文/图 本报记者 吴耀东

楼顶“坡改平”,平层变复式,对于这种为了一己私利,私自破坏房屋结构和房屋外观的违法建设,同安区坚决打击。上周五,同安区城市管理 执法局组织对祥平街道芸溪小区四期住宅楼顶的七处违法建筑物实施了强制拆除,拆除总建筑面积563平方米。

同安区执法局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对小区违建的打击力度,切实保证小区居民的合法权益。

现场>>

多栋楼顶“坡改平”小区业主很不满

“咚!咚!咚……”14日,同安区祥平街道芸溪四期小区内砸墙声持续了一整天。近期,该小区范围内出现了多处“坡改平”违建,城管执法人员正在组织力量对这些违建进行拆除。

14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的时候,执法人员正在拆除158梯顶楼的“坡改平”违建。在执法人员的带领下,记者上到顶楼,刚出电梯左转,就看到前方一扇门上贴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停水停电通知书》、《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等各种通知。

走进套内,发现这套房子从平层变成了三层小复式,原来的斜坡顶早已经不见。记者注意到,有这种违建行为的不止这一套。放眼望去,东侧一排住宅楼的屋顶同样有多处“坡改平”违建,有的已经搭起两三层,钢筋还留着,有的才刚在斜坡顶上打了个洞,正准备加盖。

同安城管祥平中队执法人员介绍,这种行为不仅破坏了整栋住宅楼的外观,也同时改变了房屋结构,许多业主对此十分不满,一些热心的居民多次向执法人员举报这些违建行为。

行动>>

当事人拒不整改

城管一天拆除7处违建

据了解,执法人员巡查发现这些违建行为后,多次进行制止,并先后对这些违建当事人送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停水停电通知书》、《不予办理房屋转移登记通知书》、《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实施强制拆除通知书》,并采取暂扣违建工具、停水停电等措施,但违建当事人仍然挖空心思进行抢建,拒不落实整改,其他一些顶楼的业主也开始跟着破开楼顶伺机抢建。

14日上午,同安区执法局出动祥平、机动等中队50多名执法人员,对芸溪小区这些未落实整改的违建采取了强制拆除措施。历时一天时间,芸溪小区四期156、157、158、159、160五个梯位顶楼的业主郭某、杨某、王某、陈某、叶某和柯某等人的七处违法建设被拆除。接下来,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打击力度,对小区内余下的违建逐步进行拆除,并与小区物业联合加强管理,督促违建当事人继续落实整改,恢复建筑物原貌。拒不落实整改的违建户,将被列入“两违黑名单”并在媒体上进行曝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