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建设能否颠覆厦门“唯岛内是 ”的地段论

厦门 圈  2016-10-17 10:07

[摘要] 以厦门火车站为 ,自己开车赶去岛外海沧、集美、同安、翔安,运气好不堵车的话,半个小时应该够了,到同安、翔安的老城区大概要近1个小时。但是换做乘坐公共交通,除了BRT沿线地区便捷一些,其它不能直达的,要在公交车上晃荡一两个小时,简直是噩梦。

以厦门火车站为 ,自己开车赶去岛外海沧、集美、同安、翔安,运气好不堵车的话,半个应该够了,到同安、翔安的老城区大概要近1个。但是换做乘坐公共交通,除了BRT沿线地区便捷一些,其它不能的,要在公交车上晃荡一两个,简直是噩梦。

 建设能否颠覆厦门“唯岛内是 ”的地段论

买房的角度来看,四桥一隧全部通车后,2010年之前,“新厦门”人顶多只能接受“出岛 站”,比如早海沧桥头的维多利亚、杏林桥头的万科金域华府、集美桥头的泉水湾、翔安隧道口的半岛祥湾等等。2010年前,除非是地缘性客户,不管自住还是 ,买灌口大学康城或者翔安美地雅登的, 被骂傻逼,丫的离岛内那么远,上下班路上不得1个,买个菜都麻烦。

还记得后面,龙湖和联发两家争夺灌口镇商品住宅用地,那么偏的地方,联发是本土国企抬价,龙湖为了抢进厦门市场,花了冤枉钱,一直被业内看作不懂厦门市场,是战略 失策。

“十二五”的时候,基础设施建设的浪潮席卷而来,高铁、城际轨道、 的规划和审批逐渐放开, 1号线,接着是2号、3号线、环湾线,全市6个辖区规划了密密麻麻10条 线, 次感觉原来厦门这么小。

2013年前后,原来“出岛 站”的房子,要么卖完了,要么涨上天了,所以很多人买房,开始接受如海沧的马銮湾,杏林的杏北新城、软件园三期等,再后来甚至开始接受灌口、东孚地区的房子了(前面说的龙湖后来在厦门深耕得可好了),现在呢,被逼得去厦门的西端角美、南面的漳州港。

上面的举例,是想说“唯岛内是 ”的意识深耕在任何一个人心中,谁买房都会先衡量一下,离工作的 远 、离生活圈远 、以后孩子 的校园够不够 。

 建设能否颠覆厦门“唯岛内是 ”的地段论

王美丽来厦门就任后,尽管厦门规划在翔安和同安的交界规划了一个新的市级 ,后面将软件园三期四期、工业园等设立在岛外,以较低的生产成本吸引人流,将 职能、产业、配套等转移到岛外,建设包括两个市级 ,还有多个区级 ,这一概念颠覆了传统的岛内是 ,也就是海岛型城市,转向海湾型城市。

但是如何能够能够颠覆“唯岛内是 ”的观点?我们知道,“决定房地产价值的因素, 是地段,第二是地段,第三还是地段。”离 区的距离的好地段, 区有什么,那就是配套——交通、生活、医疗和 等配套设施的成熟和便利。

能给厦门带来什么改变? 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快速和便捷,可以快速连接城 区域和市郊区域,并且主要采用电力驱动,污染较小。能够让普通上班族承担岛外较低的房价,还能够享受岛内的配套

相比于岛内,岛外的 在于城市规划的起点高,城市规划的人口密度低, 缺的是配套以及管理。但是,人在等着 把配套起来才去岛外住, 又等着人住进去了,人口达到一定规模才建设相应的配套。

岛内外一体化,路漫漫其修远兮,“跨岛”发展,建设“海湾型”城市,重要的是什么?

“夜深了,我在宁静的思明感到安逸,我在喧闹的湖里感到不安,我在空旷的岛外不敢出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