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建设“厦门经验” 获住建部 肯定

厦门日报  2016-10-27 07:56

[摘要] 工程,百年大计。昨日,由住建部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 委员会组织召开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标准化应用实践实地交流座谈会”在我市召开。住建部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资深 金淮、鲁屹、刘永勤和来自北京、兰州、青岛、常州、厦门的 主管部门和 公司有关领导等20多人现场观摩了

  工程,百年大计。昨日,由住建部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 委员会组织召开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标准化应用实践实地交流座谈会”在我市召开。住建部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资深 金淮、鲁屹、刘永勤和来自北京、兰州、青岛、常州、厦门的 主管部门和 公司有关领导等20多人现场观摩了2号线海沧CBD站基坑施工质量安全标准化样板工程、1号线岩内站机电施工BIM信息模型标准化样板工程及2号线管片制作标准化现场,并参加了座谈会。

  此次观摩的主要内容涵盖了厦门轨道交通工程1、2、3、4号线土建工程,包括项目部、现场临建施工、明挖工程、盾构工程、暗挖工程、海底隧道施工、安全质量管理措施、信息化监控平台、文明施工及管片生产等标准化全面试点和创建工作;机电工程的铺轨、机电安装等文明施工标准化试点和创建工作,机电施工BIM信息模型指导机电安装工程标准化试点和创建工作,为厦门轨道交通工程标准化初步总结了一整套较完整的标准化管理制度、技术管理规定、示范图册等。

  在座谈会上,与会 肯定了三个现场观摩工程的建设成效,并围绕《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标准化应用实践研究》课题展开讨论。会议针对厦门市轨道交通工程特点,创新性地提出了质量行为标准化和实体质量控制标准化的有关内容,并结合工程特点,在 在建线路开展标准化创建工作。通过开展标准化管理,理顺工作体制机制,解决现场实施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推进厦门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标准化的对策和措施。

  会议肯定了我市从“管理标准化、现场安全标准化、文明施工标准化、质量控制标准化”四个方面,在土建、铺轨、机电设备安装、通信信号及装饰装修等阶段,开展标准化创建、评比、观摩及样板引路等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