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厦门岛外要建“全程马拉松赛道”!分三期建成

厦门日报   2016-10-27 12:56

[摘要]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闻名国内外,也让厦门市民与马拉松结下不解之缘。所以8月份,厦门要在岛外的环东海域新建马拉松赛道的消息传来,大家都很激动。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闻名国内外,也让厦门市民与马拉松结下不解之缘。所以8月份,厦门要在岛外的环东海域新建马拉松赛道的消息传来,大家都很激动。

根据之前的报道,环东海域新城重点项目——滨海旅游浪漫线建成后,将用作马拉松赛道。不过,这条路线怎么规划的,很多人并不清楚。

期起于集美大桥,沿岸线往北至官浔溪口,全长7.9公里,中段设置马拉松起点广场,可提供马拉松赛道3.5公里。(从下面的航拍图可以看到,靠近海边的沙滩那条宽阔的路就是滨海浪漫线)

第二期起于官浔溪口,往北至方特主题乐园,再沿东岸往南至同安湾大桥东北侧,全长18公里,至此为半程马拉松赛程。

第三期起于同安湾大桥东北侧,沿东岸往南至翔安隧道洞顶公园,全长21公里。至此为全程马拉松终点。

因为马拉松赛道是在滨海旅游浪漫线上的,所以我们也有必要认识一下这条正在施工的线路。

据了解,滨海旅游浪漫线是由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利用同安湾漫长的海岸线和优美的滨海环境,打造一条依托沙滩和红树林海景、一流的滨海旅游景观带,并结合酒店群建设,力争成为知名的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和举办国际会议、高端品牌展示会的重要场所。

同时,通过建设滨海一线的高级别马拉松跑道和两侧“葡萄串”形态的多元文体设施及场馆,并经由专业公司运营,经常性地组织文体活动和马拉松、自行车、帆船帆板、铁人三项、沙滩排球、足球等多样化的文化体育赛事,打造充满活力的环同安湾文化体育产业带。

环同安湾文化体育产业带,是环东海域新城“两城四区一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即“一带”。事实上,备受关注的滨海旅游浪漫线,只是环东海域新城的旅游文化体育产业建设的一个缩影。而除了浪漫线,环东海域星级酒店群近的风头也很猛,万豪酒店快春节前就要开始试营业。

万豪酒店

万豪于2014年7月开工建设,现已基本施工完成,正办理各专项竣工验收,计划于春节前对外试营业。

据了解,万豪酒店占地50774.691平方米,建筑面积约85000平方米,设计为一家拥有约300间客房,110间花园套房及13栋别墅式酒店,并配有SPA水疗吧、池畔吧、全日制餐厅及商务中心等配套设施的高端会议度假酒店。

万丽酒店

万丽酒店于2014年7月开始施工,现主楼部分已施工至地上五层,计划于2016年11月封顶,并于2017年6月竣工验收,并计划2017年底对外试营业。

万丽酒店占地70574.225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13000平方米,设计为一家约200间客房、258间公寓客房,7间别墅式酒店,并配有行政酒廊、全日制餐厅、商务中心等配套设施的高端休闲度假酒店。

厦门特房波特曼酒店

“厦门特房波特曼酒店”项目是厦门以国际五星级标准建设的“一站式”法式风情滨海度假酒店,是厦门特房集团的下属企业。酒店一期主体建筑将于2016年11月封顶,预计2018年底试营业。

酒店建设总用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欧式园林绿化面积近20万平方米,无敌海景客房占比60%以上,单间客房面积65平方米,室内纯欧式设计风格。

同时酒店拥有完善的健康、娱乐、休闲、商务等设施和浪漫的度假景观环境,可满足度假、接待和商务、会议等需求。酒店还有50米室内无边际恒温泳池、海景户外景观泳池、海景健身中心、瑜伽室、SPA、足浴、壁球馆、台球室、兵乓球室、户外网球场、特色商品廊、婚纱摄影基地、星空影院、儿童乐园、1600平方米无大型宴会厅及各式海景包厢、海景全日制餐厅、海景大堂吧、2000平方米海鲜美食中心、近700个停车位。

此外,提起环东海域旅游业,不能不再介绍下另一个大项目——方特梦幻王国。

它的一期很多朋友都去玩过,称得上整个片区旅游的另一张名片。记者从厦门华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获悉,方特二期预计明年初开业。

据了解,厦门方特东方神画占地37万平方米,位于厦门市同安区中洲岛,是深圳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继方特梦幻王国之后,在厦门投资兴建的又一座全新的大型高科技主题乐园。

它是以中国非物质文化为主题,采用全球的VR、MR、AR等高科技手段,用全新的艺术表现形式打造出的一座新概念的主题乐园,致力于展现一幅华夏五千年文明精粹的灿烂画卷。

上述万豪、万丽、特房波特曼酒店,以及方特二期建设信息均来自各项目建设单位,环东海域滨海旅游浪漫线与马拉松赛道相关规划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信息以政府部门终确定的为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