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沧赴高校精准揽才 三千套国际范公寓静候各路人才

厦门日报  2016-11-04 08:07

[摘要] “红橙黄绿蓝,这幢‘彩虹楼’可真美啊!”日前,来自武汉大学的小陈到海沧“踩点”就业时,海沧区为入驻人才精心打造的人才公寓让他眼前一亮。

海沧赴高校精准揽才 三千套国际范公寓静候各路人才

海沧京口岩小区靓丽的人才公寓

“红橙黄绿蓝,这幢‘彩虹楼’可真美啊!”日前,来自武汉大学的小陈到海沧“踩点”就业时,海沧区为入驻人才精心打造的人才公寓让他眼前一亮。

“我考察了许多城市,海沧不仅在人才政策上优势显著,环境优越的人才公寓更是‘加分项’,非常吸引像我这样的90后。”小陈兴奋地告诉记者,自己已将海沧作为毕业后就业的地。

据了解,海沧将推出京口岩小区、正顺花园、佳福花园、天源小区、海新阳光公寓等3000套人才公寓,为人才提供舒适的居住环境。

拓展渠道>>“政府带队、企业抱团”去招聘

事实上,随着秋季校园招聘季的到来,不仅有许多在校生正自发地来到海沧觅“东家”。同时,海沧区也积极实施“走出去”。

前不久,市党代会提出了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的战略核心。海沧区提出要全面建设“五大发展”先行区,未来五年将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动力,加速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一方面,推动光电、卫浴、机械等传统优势企业提质增效,形成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另一方面,大力发展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新的增长点。

为了给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海沧区赴高校揽才工作正在筹备中。海沧区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谷组织召开企业座谈会,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同时,通过问卷调查、网上征集等形式,精准对接用人企业的人才需求。

今年,海沧将兵分三路,奔赴华东、东北、西部,通过“政府带队、企业抱团”的招聘新模式,拓展校企引才渠道,为海沧“3+2产业链群”企业引进人才,助推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本月至12月,我们将组织企业赴南京、合肥、西安、成都、沈阳、哈尔滨等地举行海沧企业专场招聘会,通过播放宣传片、举办政策宣讲会等形式,向高校毕业生推介海沧企业。前往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华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本地高校揽才的工作也将同步进行。”海沧区人社局局长颜丽珍介绍。

精准揽才>>生物医药与健康专场瞄准华东高校

“组织高校专场招聘真是一场‘及时雨’,将有效缓解企业人才短缺的‘干旱’情况。”日前,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石丽玉欣喜地告诉记者,海沧区总是能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令人欣慰。

由特宝生物研发的、中国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长效干扰素——派格宾日前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正式投产。

作为中国基因工程制药领域的“小巨人”,特宝生物有10余个具有重大市场潜力的候选药物在研制,对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石丽玉说,公司此次提供临床研究、市场开发、销售后勤等职位,希望引进更多人才。

据了解,此次赴高校招聘,海沧区专门为生物医药企业“量身定制”了生物医药与健康专场,招聘会将于11月举行,瞄准华东高校,将进入中国药科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高校,主要招聘专业为药学类、医学类、化学化工类和生物工程类等。

据介绍,目前全区已有艾德、安普利、金达威、蓝湾科技、英科新创等14家企业参与到高校专场招聘会中来,企业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这样有规模、有针对性的专场招聘机会难得,不仅是觅得良才的好平台,也是同行业间互相交流的好机会。

对接产业>>智能制造等“剑指”东北、西部高校

“随着智能制造的不断深入,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我们需要更多的专业人才来支撑企业发展。”通达电子相关负责人黄慧颖告诉记者,此次随海沧区赴高校招聘,通达电子提供200余个岗位,主要面向机械、材料成型等领域招聘工程技术岗人才。

当前,海沧区随着盈趣科技、大宇智能停车等一批高端智能制造实体项目纷纷落户,松霖卫浴、瑞尔特、阳光照明等企业不断走上智能化发展道路,人才需求成为众多企业发展的当务之急。

此次,海沧区人社局根据辖区11家重点制造业、互联网产业企业的具体需求,开展智能制造与互联网产业、建筑家居产业专场招聘会,将于11月、12月举办东北高校专场、西部高校专场、福州专场,覆盖电气类、材料科学类、计算机类、土木工程类、机械制造类等专业。

【特写】

装修有特色 配套很齐全

海沧人才公寓可拎包入住

人才公寓配套齐全。

在海沧京口岩小区,一幢漂亮的“彩虹楼”格外引人注意。据悉,这幢靓丽的人才公寓即将投用,将为入驻人才提供近200套舒适公寓。

步入其间,地中海、美式、英伦、工业风、文艺风、北欧……不同主题的设计风格各具特色,面积从10多平方米至40多平方米不等,可满足单身创客,也可满足创业初期的夫妻档、兄弟档。每套公寓不仅家具网络配套齐全,还根据不同主题配置壁画、摆设,情调十足。

除了厨房、洗衣间等基础设施,公寓还设有餐厅、咖啡吧、书吧等商务配套,及私享影院、小型路演厅、健身房、游戏厅等休闲娱乐配套,满足80、90后年轻创客对“吃住行娱学”等一站式需求。

除了京口岩小区,海沧还将陆续推出正顺花园、佳福花园、天源小区、海新阳光公寓等人才公寓,共3000套。同时,海沧区出台《海沧区人才公寓管理办法(试行)》等细则,进一步规范公寓管理,为人才提供舒适的居住环境。(厦门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