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地产调控持续升级 新数据揭厦楼市进入回落通道

厦门中原研究  2016-11-15 08:07

[摘要] 从10月底到现在, 高层连开3个房地产调控相关会议,会议表明,中国楼市正步入“深度调控”区间。而前段时间调控成效,现在已初步显现,今天国家统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全国楼市销售数据,其中10月楼市销售数据环比9月下滑明显,结合厦门10月以及近期楼市整体数据,整个厦门楼市正和全国很多热点城市一起,进入回落通道。

从10月底到现在, 高层连开3个房地产调控相关会议,会议表明,中国楼市正步入“深度调控”区间。而前段时间调控成效,现在已初步显现,今天国家统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楼市销售数据,其中10月楼市销售数据环比9月下滑明显,结合厦门10月以及近期楼市整体数据,整个厦门楼市正和很多热点城市一起,进入回落通道。

高层近期连开3会谈楼市 厦门楼市调控程度继续加深

10月21日,银监会召开三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要求“严禁违规发放或挪用信贷资金进入房地产领域”、“严禁银行理财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领域”等。本月银监会就立即出台通知,要求银行自查房地产融资,包括厦门在内16座房地产热点城市全覆盖。

11月1日,国务院召开了房地产形势分析会,此后在11月7日,住建部在京召开了部分城市房地产宏观调控工作部署会,包括厦门在内的16个重点城市市领导列席。会议除传达11月1日国务院房地产形势分析会精神外,再次强调严控房价,打击房地产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增加土地供应。

高层的这3次会议,可以说明确传达了 继续从严调控的精神。而厦门正属于 严控的16个热点城市之一。有消息称,调控主要目标是,这16个被严控的热点城市,从现在到明年下半年,房价都要稳定在现有水平之上。

结合厦门近中止11月18日商住地土拍的行为,可以看出厦门楼市调控不仅“正在进行时”,而且调控程度随着 部署,依然在持续加深,整个调控周期,或将持续到明年。

国统局提前61天公布楼市数据 10月商品房销售数据明显下滑

在进入进一步调控周期前,上一阶段调控“成绩单”今天(11月14日)出炉。

这份“成绩单”就是国家统计局提前61天公布的楼市新数据,而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部分城市出台的调控政策主要目的是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从10月份的房价数据来看,房地产调控政策取得了初步成效。

商品房销售面积及销售额1至10月增速与1至9月增速相比现回落。

有媒体根据国统局的累积数据,拆分出单月统计数据,发现10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和商品房金额,环比9月分别下滑14%和17%。

商品房销售相关数据,注意红框内9月与10月数据变动。

由于范围的楼市调控,正始于9月末至10月初,因此商品房销售数据下滑,更可被看作是性调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某地产研究 也发布分析称,整体看,本轮房地产市场的火爆在9月份达到了历史顶点。10月份市场涨幅开始收窄。随着22个城市落地调控政策,预计11-12月开始市场将明显降温,信贷如果收紧,未来市场将快速告别价格过快上涨。4季度市场将平稳回落。

10月厦门楼市成交下滑明显 11月至今房价已现松动

跟随范围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环比下滑的脚步,厦门楼市上月一二手房成交量也双双出现下滑。其中,10月厦门一手住宅仅成交652套,创下今年月成交低纪录。而二手住宅成交仅2425套,环比下跌37.11%。

随着成交量的“深跌”,厦门一手住宅成交价格也出现下滑。据厦门某研究 统计,上周(11.7-11.13)厦门住宅成交量价齐跌,全市住宅成交均价为37431元/㎡,环比下跌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