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我市约12万亩耕地 流转到农业经营主体

厦门网   2016-11-25 08:43

[摘要] 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康发展提供了基础

 

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康发展提供了基础。

今年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登记工作已进入后的冲刺阶段。昨日,市农业局副局长郑振兴在接听市长专线时透露,同安、翔安区将力争完成60%的登记工作,海沧、集美区力争完成70%。

土地确权颁证登记稳步推进

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登记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当中。截至9月底,全市共完成航拍面积32万亩,占耕地总面积的100%;已完成权属调查任务 村56个,完成率为19.5%;完成审核公示31个村,完成率为10.8%;清理土地承包档案16133卷,调查承包户74606户,实测承包地块108317块,实测承包土地面积84220.19亩,完善承包合同2228份,确认家庭承包耕地面积14756.74亩,确认家庭承包耕地地块18590块。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登记,是有利于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盘活农村土地资源的一项工作。郑振兴在解读厦门市《关于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实施意见》时表示,根据数据统计,目前我市流转到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农业经营主体的耕地面积约有12万亩,流转率约为38%。截至目前,全市有农民专业合作社2018家、家庭农场316家、农业龙头企业33家,总体运营情况良好,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康发展提供了基础。

鼓励农业经营主体做强做大

我市大力支持和鼓励农业经营主体依法流入农户承包地经营权,对达到一定规模和条件的经营主体给予资金补助。经营权流转合同经镇前日上午,市财政局副局长叶茂伟做客 网解读《厦门市担保有限公司农业担保分公司实施细则》。他透露,我市政策性农业担保机构——厦门市担保有限公司农业担保分公司自今年7月20日设立以来,全市已有22笔农业贷款担保项目通过审核,金额累计约7000万元。

为解决我市农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今年7月20日,我市设立了福建省 专业农业担保政策机构——厦门市担保有限公司农业担保分公司。市财政局随即印发《厦门市担保有限公司农业担保分公司实施细则》。

叶茂伟表示,今年9月,受强台风“莫兰蒂”影响,我市农业方面受灾严重。目前已有百利种苗、青云岭等12家受灾企业通过审批,可获得农业专项担保贷款,担保金额达2500多万元。其中3家企业已取得了担保贷款资金。

温馨提醒>>

对于企业而言,农业担保贷款应用于生产性支出;不能用于房地产 ;不能用于股票、期货、金融衍生品 等与农业产销、研发、流通无关的领域。同时,农业担保分公司对同一扶持对象,包含对应不同主体、但实际控制人为同一人或多人的,所能够提供的农业担保贷款担保余额原则上不超过150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