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闽两大铁路工程有重大进展 福厦客专可行性报告获批

厦门日报   2016-12-05 07:52

[摘要] 记者日前从省发改委获悉,福建两大铁路重点工程——福厦客专和兴泉铁路,日前取得重大进展。福厦客专工可获批,兴泉铁路福建段初步设计方案获批。

记者日前从省发改委获悉,福建两大铁路重点工程——福厦客专和兴泉铁路,日前取得重大进展。福厦客专工可获批,兴泉铁路福建段初步设计方案获批。

福厦客专

“十三五”期间有望建成通车

福厦客专是全线站点均在福建省内的客运专线,承担着东南沿海客运的重要任务。该项目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线路自福州南站引出,向南经莆田、泉州、厦门北站至漳州,新建线路长278公里。

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和省政府的工可批复,福厦客专全线共设车站7座,项目建设对于推动沿线新型城镇化建设,完善区域快速铁路网布局,提升通道客运服务质量具有重大意义。

项目工可批复,意味着福厦客专该项目经过前期多方准备获得了“身份证”,是对其经济性、合法性和可行性的认可。有了这张“身份证”,福厦客专的全线进场施工建设也就为时不远了。按照规划,该项目有望在“十三五”期间建成通车,届时整条杭深线(杭州至深圳)上福建段将率先达到通行350公里高铁列车的标准,福建往长三角和珠三角的旅行时间将进一步缩短。

兴泉铁路

厦门可坐动车安溪永安

福建“十三五”期间计划开工的另一条重点铁路为兴泉铁路,它是密切东南沿海与中部省份联系的一条国家Ⅰ级铁路。

目前,兴泉铁路福建段(即宁化至泉州段)的初步设计方案获中国铁路总公司和省政府批复。该项目设计行车速度160公里/,线路西起三明市宁化县宁化站(含),经清流、明溪、三明市、永安、大田,再经泉州市德化、永春、安溪和南安等县市,终于泉州福厦铁路泉州站,正线全长298.87公里。该项目是对接蒙西铁路的国家出海大通道,对于福建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促进闽赣原中央苏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旅客从厦门出发经福厦铁路至泉州高铁站后,改走兴泉线,将可一路泉州安溪、永春、德化,三明大田、永安等地。整条铁路线按照规划有望在2020年竣工通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