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厦举办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培训会 给建设者充电

厦门日报   2016-12-05 08:07

[摘要]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昨日,市海绵办和市管廊办联合举办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培训会,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为各区、各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以及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单位的工作人员授课,通过政策解读、技术解析,阐明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内涵,加深理论认识,加强实际操作。

 

厦举办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培训会 给建设者充电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昨日,市海绵办和市管廊办联合举办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培训会,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为各区、各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以及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单位的工作人员授课,通过政策解读、技术解析,阐明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内涵,加深理论认识,加强实际操作。

厦门是首批国家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双试点城市”,不仅要通过试点工作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还要为全省乃至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样板和经验。然而,在建设过程中,市海绵办的工作人员发现,一些技术人员甚至部门负责人对海绵城市建设仍存在错误的认识和片面的理解,影响到工作的开展。

“建海绵城市就是各种挖坑”,铺透水砖,建雨水花园,在路边挖蓄水池……这种片面的理解较为普遍。对此,北京清控人居环境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马洪涛指出,海绵城市建设是一个系统性工程,因此,海绵城市建设必须坚持规划引领,完善标准规范,在调查城市自然基底的前提下,统筹新老城区建设,因地制宜地选择技术路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