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加快对不动产登记的立法工作。记者日前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福建省不动产登记条例》已申报2017年省人大地方性法规调研项目,预计在明年上半年开展立法调研。《条例》的尽快制订将有助于推动我省依法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

据悉,我省今年已经提前完成了国家关于不动产登记的目标任务。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9个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58个应独立开展不动产登记的县级单位已经全部颁发不动产权证,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目前,全省累计颁发不动产权证书超过了28万本。

北京市不动产登记工作规范(试行)》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推出多项便民措施、公证成为继承(受遗赠)不动产登记可选项

近日,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印发《北京市不动产登记工作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规范》),该规范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市规划国土委表示该规定是规范全市不动产登记人员的登记行为、维护交易安全、保护权利人合法权益的重要规范性文件,《规范》推出多项便民措施、公证成为继承(受遗赠)不动产登记的可选项,规范实施后我市不动产登记将更加统一、规范、安全、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