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厦门岛内在售楼盘减少 岛外明星项目去化快

厦门日报  作者:林梅芳   2016-12-22 08:48

[摘要] 楼市竞争,效率至上。2016,火爆的市场行情大大加快了楼市去化速度。在这一轮成交中,岛内外不少楼盘表现抢眼,尤其是多个区域标杆项目抓准机遇,用以清盘或接近清盘的优异战绩实现了华丽退场。

楼市竞争,效率至上。2016,火爆的市场行情大大加快了楼市去化速度。在这一轮成交中,岛内外不少楼盘表现抢眼,尤其是多个区域标杆项目抓准机遇,用以清盘或接近清盘的优异战绩实现了华丽退场。

多盘售罄 岛内在售楼盘锐减

数据显示,截至11月,今年全市商品住宅供应面积仅139.88万平方米,成交面积达275.45万平方米。虽然近期供求状况有所缓解,但从全年整体看,楼市仍呈现供不应求态势。

在楼市快速去化、不少楼盘房源售罄或几近售罄的背景下,人们逐渐发现,昔日里熟悉的多个标杆性楼盘正在逐渐淡出大家的视野。

近日,记者走访岛内海峡国际天璟、建发中央天成等岛内项目售楼处,均被告知早已无房可卖。据了解,上述两盘前11个月销售面积分别达5.09万平方米、5.55万平方米,在高端项目遍布的岛内,该成绩难能可贵,同时其21.44亿元和18.82亿元的成交金额更是排名全市商品房销售金额的第9位和第11位。

此外,岛内数个楼盘也已经达了售罄的边缘。比如位于五缘湾的建发央玺,目前仅有一套住宅在售;而位于滨北的信和银湖天峰,目前仅剩三套300平方米的复式产品。在此背景下,由于新入市项目有限,岛内可售楼盘数量锐减已是不争的事实。

临近清盘 岛外明星项目去化快

与岛内相比,岛外可谓各区多点开花。除了已经清盘的项目,待售罄的楼盘也正都跃跃欲试,离清盘仅一步之遥。

在海沧马銮湾,表现强劲的海投青春海岸在3月份左右即告售罄,成为该片区清盘的项目;在集美,中航城国际社区大平层产品在上半年完成去化,整个项目目前也仅有2套别墅样板房及部分商铺在售;而在翔安,特房黎安小镇四期、东城合院高层产品均售罄,其中东城合院高层更是实现年内开盘、年内清盘的佳绩,目前仅剩少量别墅在售,堪称高效。

作为今年成交量高的区域,同安有多个项目有望在明年售罄。在同安老城区,新景舜弘上院售罄后,与之不远的新景舜弘公馆和建发中央天悦房源也所剩无几。此外,同安新城片区的恒亿尚品湾、中联观云溪、中海万锦熙岸所剩住宅房源均不足三位数,极有可能在明年清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