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多管齐下促进民间投资增长

厦门网  2017-01-13 08:42

[摘要] 民营经济是活跃我市经济发展、扩大社会就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民营经济是活跃我市经济发展、扩大社会就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民间投资增速回落,已经引起了我市工商界人士的广泛关注。那么,当前我市民间投资现状如何,增速下滑的原因是什么,会不会影响我市经济增长的内动力呢?经过前期对企业的大范围调研,昨日,市政协委员、厦门市工商联予以引导。

落实相关政策

提高财政扶持

对年应税所得在10万元以下的企业,缴纳的企业所得税由市、区级财政以“即征即奖”的方式奖励给企业;按照中小企业发展所增税收的若干比例,逐年增加专项扶持资金规模,督促各区建立扶持民营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

完善人才政策

助民企解决难题

对年纳税额达一定规模的企业,由政府提供一定数量的经济适用房指标由企业分配给高端人才;在外来工生活密集区的城乡接合部,规划部分用地,建设劳工公寓,以较低的房租租赁给企业员工;提高用工规模较大的工业企业在厂区内建职工宿舍的比例限制;借鉴重庆经验,增加土地供给,大量建设公租房

构建新型政商关系

提升综合管理服务

鼓励政府领导干部同非公企业接触交往,对非公企业多关注、多引导。落实“44条”中每半年开展市领导与民营企业家座谈制度。根据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调整情况,及时调整领导小组及成员,充实民营办工作力量,强化民营办工作手段。

出台更多政策

减轻企业负担

允许小微企业五险一金缴交标准在一定时期不变,因工资增长需多缴的部分由财政支付;让外来务工人员自行选择参保项目,解决他们的社保关系转移接续问题。参照深圳、上海的做法,适当提高实业企业高管个税奖励比例,用于其在本市购买或租赁汽车、自住住房等支出。

【数据】

民营经济占

GDP半壁江山

2015年我市民营经济GDP占比已达50.5%,民营经济成为活跃经济发展、调整产业结构、扩大社会就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链接】

积极参政议政

为民营经济鼓与呼

今年市工商联和工商联界别还围绕我市社会经济发展的多个领域,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强供应链管理,促进厦门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的建议》《关于构建城市经营性停车场评价管理体系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民营外贸行业供给侧改革的建议》等7个提案,还有《关于限制厦门电动车出行及加强安全管理的建议》等8个委员个人提案。

市委统战副部长、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党组书记王沁说,作为市政协组成界别之一,多年来,市工商联坚持为我市民营经济发展鼓与呼。他们广泛收集参政议政的题材,重点围绕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职能任务,拓宽视野,积极关注和反映社情民意,形成有分量、有价值、有深度的建议,成为党委政府了解非公有制企业诉求的重要渠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