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湖里新建两座大型公园 薛岭山公园打造“闽南风”建筑

海峡导报  2017-01-14 08:37

[摘要] 未来几年厦门每年新增一批公园,今年多个公园要“升级”

 

闲时,约上三五好友爬爬山逛逛公园,今后,将有更多更好的选择。

昨日,导报记者获悉,湖里将新建薛岭山公园和虎头山公园。这两座公园隔街相望,依山而建,都属于大型城市山地公园。建成后,公园不仅适合徒步健身,而且,还都规划了儿童活动区。山头变公园,将极大提升片区公园景观。

此外,来自市市政园林局的消息,结合灾后重建提升,今年岛内外多个公园将重新改造。而为了让鹭岛更美丽,未来几年,将每年新建一批公园为海上花园城市“添绿”。

薛岭山公园打造“闽南风”建筑

昨日,薛岭山,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为这座郁郁葱葱山头的华丽升级而努力。

薛岭山公园位于枋湖片区内,金尚路以西、金湖路以南、祥岭路以北。公园四面被城市规划道路所包围,东接金尚路,西面为规划中的机场路,北面为规划路,南面为祥岭路。用地内海拨高64.46米,低14.8米。山体脊线呈东西走向。

湖里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导报记者,薛岭山公园分三期施工,总占地面积约16.2万平方米。目前,正在施工的是一期工程,占地面积13.3万平方米。“一期工程的南部广场预计春节前可以收尾,不过,山上部分地方因为施工需要,不会向市民开放。”该负责人说。

导报记者看到,新建的薛岭山公园规划了两个入口,分别是南区入口和北区入口。

据了解,在景观上,公园主要打造花海融春、闽南印象、文化园区、百花争放、欢畅乐园、山城在望等核心区。公园专门开辟出休闲步道和儿童区,提供给市民徒步和游乐。公园内的建筑主要以闽南红砖房为主,打造一种“闽南风”,配以四季花海,形成一道魅力风景线。

虎头山公园融入“虎”元素

虎头山公园同样在加紧施工。从规划图上看,虎头山公园与薛岭山公园只隔了一条金尚路,两座大型公园建成之后将隔街相望。

虎头山公园位于金尚路以东,南接国际山庄、宏山新村,规划用地面积约13.4公顷。根据公园总体规划方案,拟新建环山车行道、管理房、公厕、入口广场、水电配套设施、步游道观景亭休闲设施等项目。

公园的建设过程中,还将融入“虎”的元素。湖里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今后可能会根据需要开辟出自行车道

此外,在功能特点上,虎头山公园主要突出休闲健身。在园区内,将打造不少休闲长廊和步道,与薛岭山公园一样,虎头山公园同样规划了儿童活动区。

今后,对于生活在金尚路一带的市民来说,周末吸氧、爬山休闲,去薛岭山公园和虎头山公园都很方便。

今年有不少公园要“升级”

遭遇了去年的“莫兰蒂”台风后,厦门大大小小的公园进入了灾后重建提升。市民关注度极高的松柏公园、南湖公园、中山公园等,都在进行“升级版”改造。

昨日,导报记者从市市政园林局获悉,去年,厦门加快推进公园绿地建设,新增公园绿地166公顷,改造提升26公顷;新建了鼓锣公园、海沧自贸园区公园、象屿铁路公园等比较有特色的公园。

今年,市市政园林局将结合灾后重建提升,重点推进包括筼筜湖、白鹭洲、海湾公园以及鼓浪屿、会展周边、五缘湾片区等公园绿地的提升;将结合马銮湾新城、环东海域东部新城、翔安南部新城等的开发建设和集美新城的完善提升,推进美峰生态公园、河南山公园、马銮湾带状公园、新阳滨水带状公园、环东海域带状公园等建设,以及海绵城市试点项目中的公园绿地景观建设。

此外,市民关注度比较高的灯塔公园,也将着手改造,重点增加观景平台,让游客更加亲近大海、观赏海景。观景平台将以波纹的形式铺砖,营造海洋的氛围。

市市政园林局公园与风景管理处相关负责人透露,为了让市民有更多的休闲区域,同时让厦门越来越美丽,未来几年,厦门计划每年新建一批公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