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居住证申领新政首日申请人增多 将增设办证点

厦门日报  作者:林梅芳  2017-01-17 08:48

[摘要] 昨日是居住证申领新政执行首日,各派出所申请居住证的人数明显增多,甚至有派出所预约量一天增加600多人。

昨日是居住证申领新政执行首日,各派出所申请居住证的人数明显增多,甚至有派出所预约量一天增加600多人。

相比之前的政策,新政策更加方便,符合申请条件的群众也更多,到各派出所申请居住证的群众数量明显增加。昨日记者从殿前派出所了解到,新政实施之前,也就是上周五,预约居住证申领的人员“排队”到2月13日,而昨天一天,预约人员直接排到了2月20日——一天时间,就多了一周的量!目前派出所每天大约可办理90人-100人,也就是说,昨日一天,殿前派出所就增加了至少600名预约申办的群众。

记者了解到,金山、莲前等派出所也都出现申请人明显增多的情况。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副处长张文远表示,新政策实施首日全市居住证申领情况总体平稳。针对大家在新政实施后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人口管理处将在近日与各分局对接,及时收集居民在申办过程中的反馈,并向上级部门汇报,研究解决方案。张文远透露,目前,为减轻厦门居住证窗口办理压力,福建省公安厅已经特批,全省优先允许厦门在53个派出所窗口之外,在居民集中的区域增加办理点。也就是说,将原有网络延伸至特定政务外网办理。未来计划在全市建立87个这样的办理点,加上原来的53个派出所窗口,可供居民办理居住证的地点,有望增加到140个,缓解人流扎堆出现排长队的问题。

【提醒】

熟读须知 备齐材料

据了解,在申请居住证的过程中,有不少群众因为材料缺失,无法成功申请居住证。户籍民警提醒大家,群众在去派出所申请居住证前,好熟读相关须知,备齐申请材料,合理安排时间,不要扎堆,避免白跑一趟。(记者 王玉婷 程午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