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观望情绪浓“返乡置业潮”消退?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作者:庄小鹏   2017-01-18 01:18

[摘要] 作为侨乡省会,“返乡潮”的概念对于大部分福州人而言并不陌生。每当春节临近,随着大批在外经商、务工人员的陆续归来,楼市也会迎来所谓的“返乡置业潮”。往年,返乡置业购买力会被开发商视作冲量的重要力量。很多房企会适时推出返乡置业优惠活动,来吸引购房者。然而,今年福州房企对“返乡置业”却是态度平静。

 

作为侨乡省会,“返乡潮”的概念对于大部分福州人而言并不陌生。每当春节临近,随着大批在外经商、务工人员的陆续归来,楼市也会迎来所谓的“返乡置业潮”。往年,返乡置业购买力会被开发商视作冲量的重要力量。很多房企会适时推出返乡置业优惠活动,来吸引购房者。然而,今年福州房企对“返乡置业”却是态度平静。

未对返乡置业潮展开营销

近日,记者从福州市区多个在售楼盘售楼处了解到,现阶段,到各楼盘售楼部咨询及看房的客户较去年同期明显减少,少数前去咨询的客户,观望心理也很明显。“来看房的顾客太少,今年春节应该会提前放假,但春节假期会安排值班人员。”在东二环某在售项目的售楼部,销售人员似乎对年前成功签单不抱希望,已经在憧憬、规划春节假期的安排。

记者走访发现,在距离春节还不到半个月、春运已经拉开序幕的当口,福州楼市还未有楼盘针对返乡置业潮推出相应的营销宣传、优惠政策。仓山区某在售楼盘的渠道拓展经理李先生更是坦言,他们项目今年没有打算针对返乡置业人群推出新房源,也不会推出特别的优惠。

房企为何不“上心”?

上述李经理表示,福州的返乡置业购买力有不少是来自长乐、连江、平潭、福清的客群,而这部分客群因为福州市区“限购”而失去了购房资格,加上在楼市调控的背景下,楼市投资性需求严重萎缩,很多刚需、改善型需求则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的观望态度。所以,不少楼盘更倾向于在春节前不做营销推广,而是蓄力等到3月、4月的时候再发力。

福州吸睛点房地产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奇耀认为,返乡置业客群对福州楼市而言一度是很强劲的购买力,“以前长乐、连江的返乡置业需求都是‘拿下一个就是一串’,一个购房者会甚至会带动周边整个家族的人一起来买房。但经历了这么多年的释放,这部分需求已经被消耗殆尽了。”黄奇耀表示,如今楼市已进入博弈期,往年同期福州楼市已经有部分楼盘为了争抢返乡置业潮而推出购房优惠,但今年因为特殊的政策环境,房企很难调动购房者的入市热情,所以不约而同地选择不积极的态度来迎接2017年的春节。

返乡置业客群已是小众客群?

事实上,返乡置业潮对于福州楼市的影响,近年来也已呈逐步减弱的趋势。

在接受采访时,有业内人士表示,前几年临近春节,不少楼盘会针对返乡置业潮做出一些营销计划,除了固定的价格优惠外,有的楼盘还会出奇制胜,比如去火车站、汽车站等人流往来密集的区域做广告,免费接送返乡置业购房群体,去售楼部看房就送礼品等等。但实际上,近几年的收效都不大。

记者查阅福州楼市近几年的交易数据发现,自2009年以来,不论是受宏观调控影响严重的2011年、2014年,还是楼市行情火热的2013年、2016年,春节所在月份,福州住宅成交面积及套数均处于所在年份较低值。以去年为例,福州楼市强势回暖,但1月、2月的成交量也不过只有1548套、1332套。“返乡置业客群其实已经变成小众群体,很难说能够拉动多少成交量,所以房企对于所谓的返乡置业潮才会越来越冷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