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翔安春节整治“两违”提升市容 半个月拆除3.15万平

海西晨报   2017-01-20 10:07

[摘要] 在刚过去的2016年,翔安区实现了“新增‘两违’全面遏制、历史‘两违’大幅削减、拆后土地充分利用”的新格局,同时也为2017年推进“三线四片”区域“两违”重点整治和市容环境提升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翔安区多处“违建”被依法拆除。

在刚过去的2016年,翔安区实现了“新增‘两违’全面遏制、历史‘两违’大幅削减、拆后土地充分利用”的新格局,同时也为2017年推进“三线四片”区域“两违”重点整治和市容环境提升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记者获悉,自进入2017年以来, 为把好年关,翔安区持续保持“两违”整治高压态势,全面出击,仅半个月时间,全区共拆除231宗,拆除面积达31469.66平方米。

铁拳出击

一天拆除四处“违建”

1月18日9:30,在翔安新店镇陈塘社区,一幢三层楼高的“违建”建筑矗立在路边,旁边是一所幼儿园。

据现场的新店执法中队人员介绍,该社区村民陈某在没有取得任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于2016年8月初开始抢建。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这一情况,先后送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和《行政处罚决定书》,但屡次劝阻未果。期间,陈某还拒绝做笔录,谎称此为幼儿园配套项目,试图掩饰“违建”的真实目的。

不过,这一切都无法遮住执法人员的“火眼金睛”。 在大型拆除机器“大剪刀”的挥舞下,这一占地面积75㎡、建筑面积为225㎡的“违建”终被夷为平地。“一个多星期前,还有一幢两层违建房紧挨着这幢违建楼房,也被我们依法拆除了。”执法人员说,当天,他们还对祥吴、东坑和彭厝另外三个社区的三处“违建”给予强力拆除。

周密部署

节假日“治违”不放松

“两违”治理实践表明,长假往往是违法抢建者的“黄金周”———别人休闲度假,他们却大兴土木。为此,翔安区在春节前就制订了长假重点“治违”计划。

节前,翔安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已经出现抢建苗头和正在进行违建的点实施强力拆除行动。据统计,自1月1日至1月17日,全区共拆“违建”231宗,拆除面积达31469.66平方米。其中,马巷镇共拆除9552.81平方米,新店镇共拆除9059.05平方米,新圩镇共拆除5081.85平方米,内厝镇共拆除4533.95平方米,机动一中队拆除500平方米,机动二中队拆除2742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截至1月17日,在全市的大型广告拆除行动中,翔安区完成进度居全市第二。翔安区应拆数量83块,已拆45块,面积共2693平方米,完成进度54.2%。

执法部门将加强执法执勤力量,对企图利用长假进行突击抢建的违建目标实施快速拆除行动。新的一年里,翔安区将进一步抓好“三线四片”区域“两违”重点整治和市容环境提升工作,落实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行动,全面开创“两违”综合治理新常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