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黄厝路口拆除违法建设腾空间 为环岛路增色

厦门网  2017-01-22 08:42

[摘要] 暖阳下,环岛路黄厝路口。一株株鲜艳的三角梅在违法建设拆除后的平整土地上扎根,为这个寒冷的冬日带来勃勃生机。50米开外,一栋栋占据着环岛路沿线黄金位置的违法建设在大型机械的作业下,一点点被破拆,环岛路黄厝沿线很快将重现优美的轮廓。

暖阳下,环岛路黄厝路口。一株株鲜艳的三角梅在违法建设拆除后的平整土地上扎根,为这个寒冷的冬日带来勃勃生机。50米开外,一栋栋占据着环岛路沿线黄金位置的违法建设在大型机械的作业下,一点点被破拆,环岛路黄厝沿线很快将重现优美的轮廓。

昨日上午,一场违法建设拆除行动在黄厝路口进行。拆除对象是环岛路沿线排的三家家庭旅馆和一个海鲜大排档,面积约1.2万平方米。这是思明区滨海片区土地房屋征收指挥部今年来针对黄厝路口片区启动的第二次大型拆除行动。

黄厝路口靠环岛路的家庭旅馆共有八家,由于地理位置十分优越,生意红火,被当地人称为“民宿一条街”。然而事实是,这些家庭旅馆所在的建筑全部都是违法建设,没有合法手续。去年底,思明区全面启动黄厝路口片区拆违整治提升行动。这些家庭旅馆被列为重点整治对象。

要让经营红火的家庭旅馆停止营业,是件相当棘手的事。面对这一“硬骨头”,滨海片区土地房屋征收指挥部全力攻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每天入户宣传政策,表明市、区拆除违法建设的决心,业主、经营者不配合的心理和想法慢慢发生了转变。

截至昨日,这一路段的八家家庭旅馆经营者、两个业主全部签订协议,预计春节前可全部拆除完毕,还环岛路一片清爽靓丽。

思明区滨海片区土地房屋征收指挥部昨日提醒,经营者应尽快清空违法建设中的物品,以便拆除行动的推进。更重要的一点是,经营者不要租用违法建设,以免损害自己的合法利益。

【现场】

指挥部帮商家搬运船型柜台

“小心点……”昨日上午,民宿老板吴先生指挥着工人,小心翼翼地搬运着一楼大厅一个巨大的船型柜台。吴先生在黄厝经营着三家家庭旅馆,全部属于这次被拆除的对象,“能搬的我们都搬了,东西都放到塔头一处仓库里,环岛路整治提升,还是要配合支持的。”

得知吴先生舍不得船型柜台,指挥部还特地调来一部叉车和一部运输车辆,协助他搬运。

协调经营者入驻龙山文创园

看着自己的禅文化生活馆一点点夷为废墟,经营者林志福给自己打气,“希望在政府的帮助下,我能够进驻龙山文创园,今后一定要发展得更好。”

林志福的这栋禅文化生活馆在黄厝经营已经有两年时间了。这次租用的违法建设被拆后,指挥部积极帮他入驻龙山文创园,这将解决他今后的企业发展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