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上深房价齐跌厦门连降两月 2017该买房还是卖房?

XMHOSUE  作者:陈燕玲  2017-01-22 08:48

[摘要] 2016年12月以来,楼市降温的态势已愈加清晰!北上深等热点城市楼市,纷纷变身跳水队,房价齐跌!包括前一阵子,热闹刷屏的重庆炒房团。据媒体报道,已被全线绞杀,全军覆没!

2016年12月以来,楼市降温的态势已愈加清晰!北上深等热点城市楼市,纷纷变身跳水队,房价齐跌!包括前一阵子,热闹刷屏的重庆炒房团。据媒体报道,已被全线绞杀,全军覆没!

具体到厦门11-1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连续2月下跌!2017年楼市又将经历什么?

看点01

政策持续高压 各地调控纷纷祭出杀手锏

调控密集扫射之下,房地产市场颇有“秋风秋雨愁煞人”的凄凉,从目前形势看,政策环境逆转可能性不大,2017年伊始,决策层大有”宜将剩勇追穷寇“的势头。

北京:首套房贷利率低升至9折

自2017年1月1日(含)起,北京新受理的首套个人住房贷款低执行利率原则上不得低于人民银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0.9倍。根据新的房贷利率,如果商业贷款300万元、贷款期限30年、等额本息还款,房贷利率从8.5折提升至9折后,还款总利息将增加15.6万元。

上海:暂停商业办公项目网上签约

上海日前暂停了商业办公项目网上签约。上海市住建委表示,自1月6日起,市住建委会同相关部门对商业办公项目进行集中清理核查,在此期间暂停此类项目的网上签约。

在去年针对住宅的限购升级之后,上海商业办公等“类住宅”项目受到热捧。下半年调控进一步趋严后,这种“不限购”的“类住宅”更是逐步成为多数购房者置业的“主战场”,商办等项目频频出现在各区域成交榜单的三甲之列,针对性调控由此而来。

深圳:“深八条”细则有效期延后半年

深圳于去年10月出台了包括增加土地供应、严格限购限贷、加大保障房和安居型商品房供应力度等在内的八条调控措施,俗称“深八条”,这也被业界普遍解读为调控加码的信号,同时也是建立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前奏。

2016年12月31日,正是细则执行的终止日期。不过据了解,“深八条”的细则又将延期到2017年6月30日

厦门:严打炒房 房价环比不长

福建省住建厅13日召开的工作会议上指出,福建将切实抓好福州和厦门控房价、防泡沫、防风险工作。会议要求,福厦两个热点城市要储备调控政策,稳定地价房价,严格限购限贷,抑制投机投资炒房,确保房价环比(与上月相比)不上涨。

看点02

银行扮演楼市降温“关键先生”

2017楼市要变天?

房价变化趋势与人口数量有相关性,长期来看,房价走势并不乐观。”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主要在于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预计2017年将出现负增长

去年一二线城市房地产火爆是因居民购房加杠杆,但由于基数过高,预计今年将出现负增长。此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因此,预计今年房价会较平稳或略有下跌,因各地都把控制房价上涨作为重要目标。

“目前,热点城市调控持续深化,限购城市已扩大至26个城市,限购城市在地理位置上逐步由东部向中西部延伸,而在城市级别上,则出现由二线城市向热点三线城市蔓延迹象。”

这一轮房价的疯涨主要是投资和投机力量在推动,也主要就是加杠杆的推动。广发证券分析师乐加栋认为,在信贷政策上,个别城市部分银行在操作层面上逐步上调贷款利率,同时,部分热点城市信贷收紧逐步由商贷延伸至公积金贷款未来,热点城市政策导向仍以收紧为主,且不排除进一步蔓延的可能。

具体到厦门,市场观望情绪弥漫,成交低位徘徊。

从数字上来看,目前厦门蓄客大量放弃购房意向的现象比较明显。

除了调控期间,很多购房者选择观望之外,探究原因,首先是本轮调控抬高了限购限贷的标准之后,很多人已经不具有购房资格;第二,因为一手和二手的首付都大幅度提高之后,很多人的资金也是捉襟见肘。

看点03

调控后楼市成交速冻

2017房价或下跌?

2016年的楼市,真的验证了一句话:时间就是金钱。那么2017又如何 ?

广发证券分析师乐加栋认为:从以往小周期经验看,政策收紧对楼市成交有较明显的负面影响,预计2017年行业基本面将进入量价齐跌格局。

具体到厦门来说,虽然火爆的市场被迅速扑灭,但有那么一堆地王杵在那儿,供需趋紧,看不懂啊看不懂啊。

厦门:高位横盘或是大概率事件

从政策基调上看:

省住建厅负责人透露,今年摆在项的即为房价稳控。

1. 要严格限价,做好新项目预售方案价格审查,做好预售价格前置管理,确保同地段、同品质、同楼盘价格不涨。要传递长期控价决心,引导开发商理性定价并及时销售,避免政策误判,捂盘待价,扩大风险。

2.加大商品住房用地供应,严查闲置土地,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增加市场有效供给。联合国土等有关部门,加强房地产市场土地调控,有效遏制“地王”。

从市场层面上看:

1尽管厦门新房价格出现“两连跌”,但有业内人士认为,受厦门楼市长期以来供应较少,以及土地资源稀缺影响,厦门房价有一个长期支撑。

一大波高价地正杵着

2.在2017年调控持续影响的环境下,伴随市场交易趋冷,房价大涨动力不足,价格高位盘整或成大概率事件。

3. 2017年季度,将是让全年厦门楼市格局明朗的关键时段,这个季度新盘推出量明显增多,它们的价格、销售表现都将成为今年整个厦门楼市行情的“风向标”。

市场就是这样残酷。暴涨时,对谁都不留情;周期一来,谁也拦不住大势退去。至于2017是该买房还是卖房?

事实上,每至调控深水期,往往就到“以劣换优”的好时候。近期,后台关于房产置换的问题也增加了不少,如果你手上有缺点很明显、气质不够好、物业太烂的房子,都趁机腾挪置换一下,或许,成本会小很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