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提取之路

厦门网   2017-02-16 08:42

[摘要] “叮咚”——是手机短信的声音。我点开信息一看,原来是提示我昨天办理的公积金提取金额已经到账。我不禁嘴角上扬,身边很多朋友都认为公积金只能在购买或装修房子时才可提取,但两年前,我通过网上查询公积金提取有关事项时得知:厦门本市人员连续失业满两年未重新就业者,资料齐全是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的。

 

“叮咚”——是手机短信的声音。我点开信息一看,原来是提示我昨天办理的公积金提取金额已经到账。我不禁嘴角上扬,身边很多朋友都认为公积金只能在购买或装修房子时才可提取,但两年前,我通过网上查询公积金提取有关事项时得知:厦门本市人员连续失业满两年未重新就业者,资料齐全是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的。

有一天,我去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特意转到一楼的公积金窗口再次咨询,服务人员向我介绍的情况和我在网上查询的一样,她还递给我一份办事指南,交代我按照指南里需要的资料去准备就可以提取公积金了。我扫了办事指南上的二维码,关注了“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公众号,我仔细看了其中住房公积金提取的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发现自己完全符合申请提取公积金的条件,只要等两年时间一到,备齐资料,就可以前去办理。

2016年11月的一天,秋高气爽,我再次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前来办事的人很多,但因为有前台服务人员的引导,一切都井然有序,我轻车熟路地取号后,抱着资料安坐在大厅里的长排椅上等待叫号。

不一会儿就叫到了我的号。接待我的是一位扎着马尾面带微笑的姑娘,我把准备好的资料全部拿出来递给她,她热情地接过资料,在电脑上核对着我的信息。见她如此认真,我心里突然有些忐忑,生怕自己的资料有错误或者缺漏,办不成而白跑一趟。我故作镇定地看着姑娘脸上的表情,她正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脑,直到她把身份证退还给我,并柔声地告知我:“您的公积金提取业务已经办好了,一至两个工作日后,就会到款。请问您还有其他业务需要办理吗?”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就办好了?钱过几天就会到账?”姑娘微笑着说:“是的,您的资料符合办理程序,请放心,已经办理好了。”我不放心,再次追问:“那需要多少手续费啊?”姑娘再次笑着回答:“不需要手续费的。”

走出服务大厅,秋阳分外灿烂,照耀着市行政服务中心墙上的八个大字“清风鹭岛,阳光政务”。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本着“便民、高效、公开、廉洁”的服务理念,线上线下相结合,办事指南、政策法规都在门户网站上对外公开,办事程序清晰透明,切实优质地为市民群众服务。我的公积金提取之路,虽然等待了两年时间,但没有花一分钱的费用,递交资料的第二天钱款就到账了,我不禁为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办事效率点赞,更为自己身为厦门市民而倍感幸福和骄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