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厦门房贷政策收紧了? 目前首套利率低仍可8.5折

厦门日报  2017-02-16 10:09

[摘要] 节后,一二线热点城市如北京、广州、杭州、深圳、青岛等纷纷收紧房贷政策,且有蔓延之势。厦门的房贷政策有没有变化?近日,本报记者走访了多家银行网点获悉,相比去年,目前我市房贷政策变化不大,首套房贷按揭利率普遍维持9折优惠。不过,各行额度略有收紧,放款周期明显加长。

节后,一二线热点城市如北京、广州、杭州、深圳、青岛等纷纷收紧房贷政策,且有蔓延之势。厦门的房贷政策有没有变化?近日,本报记者走访了多家银行网点获悉,相比去年,目前我市房贷政策变化不大,首套房贷按揭利率普遍维持9折优惠。不过,各行额度略有收紧,放款周期明显加长。

首套房贷利率低8.5折

近,关于热点城市收紧房贷政策的消息铺天盖地。事实上,北京、广州、深圳、杭州等城市已经纷纷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的折扣力度,其中北京更是将二套房按揭期限从长30年缩短到25年。

对于市民关心的房贷利率政策,厦门大部分银行如工农中建四大行及邮储银行、交通银行等仍然执行首套房贷利率9折,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的政策。“之前厦门的首套房贷利率略高于其他热点城市,近其他城市的房贷利率有所上调,现在基本持平。”建设银行湖里支行个贷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不过,在厦的外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比上述银行更为优惠,如汇丰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仍然执行低8.5折的政策。汇丰银行禾祥支行个贷经理游女士说:“汇丰银行做的比较多的是二手房房贷,而且对申请人的职业、收入和贷款金额有较高的要求。”另外,个别股份制银行在绑定相关理财产品的情况下,也能申请到8.8折的利率优惠。

额度略有收紧需排队

房贷利率政策几乎没有变化,但是房贷政策仍有收紧的趋势。据知情人士介绍,目前银行对每月放款额度有所控制,导致放款周期加长,有的申请者甚至要排队等候放款。

市场情况与上述说法基本一致。孟女士刚下定岛内的一套二手房,咨询了几家银行,都被告知如果现在开始申请贷款,快也得到下个月中下旬才能放款。相比于去年大部分银行14个工作日的放款周期,目前的放款时间明显拉长了。

面对逐步冷却的厦门楼市,有的银行甚至全面停止了个人房贷业务的申请。记者了解到,厦门农商行的房贷按揭业务已经全面收紧。农商行某支行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现在银行同业资金拆借的成本很高,房贷用款周期长,占用额度且创利较少,所以基本不接受房贷按揭申请了。”不少银行的工作人员也提醒,未来厦门的房贷政策不排除进一步收紧的情况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