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断供3年后厦门岛内将再拍地 地价6万/平是保守预估!

厦门购房内参  2017-03-03 10:08

[摘要] 风传已久的岛内土地出让终于有眉目了!内参从可靠渠道得到的靠谱消息,断档三年多的岛内土地市场将在今年上半年出新货。

风传已久的岛内土地出让终于有眉目了!内参从可靠渠道得到的靠谱消息,断档三年多的岛内土地市场将在今年上半年出新货。

该地块已列入今年上半年的出让计划,是市级拆迁项目,位于枋湖片区,临近湖里区政府和湖里实验中学;总建筑面积10.2万平米,目前征地拆迁已经进入尾声,只剩少数几栋民宅;且地块已经土管会过审,不出意外的话,今年上半年会挂牌出让

断供3年后厦门岛内将再拍地 地价6万/平是保守预估!

熟悉厦门土地市场的人都知道,该地块是国企建发房产做的土地一级开发,也就是说,无论该地块终由哪家开发商竞得,参与一级开发的建发房产都可以得到土地拍卖的利益分成。在成熟的市场环境下,绝大部分开发商的拿地测算模型都是相似的,开发商的市场预期、产品研发能力趋于一致,也就是说,从账面上看,开发商的地价预期基本是一致,顶多正负10%的相差,而这10%主要取决于开发商的资金成本、品牌溢价等自身因素。在同等测算模型下,参与地块一级开发的建发房产优势明显,终拿地的胜算大,基本上是非建发莫属。

除了成本测算和风险控制,从企业战略层面看,建发也势必会全力拿下该地块。以岛内为中心的岛民意识在厦门仍然是主流,对于开发商来说,岛内仍然是战略高地,即便是高价拿地或保本测算拿地,开发商也愿意火中取栗。而且如此具有战略意义的项目,开发商一般不会对该项目有快销的指标,必然是做好拉长战线、以时间换空间的准备。战线越长,对开发商的资金实力越是考验,如此反推,有能力拿下该地块的也一定是资金成本相对较低且深耕厦门的国企或央企,这样说来,建发更是当仁不让。

该地块的各方面情况与2013年12月建发拿下的祥店(中央天成)、五缘湾(央玺)两块地王几乎一样,只是上次是底价成交,这次就未必了!除非出让细则中有严格的排他性拿地条件,不然这样的肥肉一定会被其他开发商高地价。内参不敢预估它的终成交楼面价,但如果内参是开发商BOSS的话,楼面价6万都会坚决拿下!这才是厦门名副其实的地王,翔安3万8的地王只是——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

该地块的出让对厦门楼市有重大影响。岛内土地供应断档3年多,3年多时间楼市已沧海桑田,整个厦门楼市已经3年没有参照标杆,特别是对岛内二手房市场的冲击,将是难以想象的,所有的岛内二手房房东迷航乱冲3年后,终于又看到前方的“灯塔”。另外,内参提醒,请不要过分高估地王对枋湖片区的影响,3年前的建发中央天成也未能改变祥店片区的市场地位,凤凰落在鸡窝里,凤凰还是凤凰,鸡还是鸡。地王冲击的是整个厦门楼市,提振的是整个岛内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