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潜心砥砺剑锋锐 五年蝶变显峥嵘

厦门网   2017-03-08 08:42

[摘要] 从嘉屿城到春江郦城再到春江彼岸,从2012年初来乍到的谨言慎行到2016年获得厦门房企销售额第3名。短短5年时间,龙湖用4个项目逐鹿闽南,为11613个家庭提供安居之所,让“龙湖”品牌家喻户晓。

  

厦门龙湖提出“善领城市未来”作为未来5年的品牌战略。

从嘉屿城到春江郦城再到春江彼岸,从2012年初来乍到的谨言慎行到2016年获得厦门房企销售额第3名。短短5年时间,龙湖用4个项目逐鹿闽南,为11613个家庭提供安居之所,让“龙湖”品牌家喻户晓。

然而龙湖并未就此停顿,而是犹如一辆高速列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在闽南地区攻城略地——在3月6日举办的“厦门龙湖品牌战略发布及沟通峰会”上,厦门龙湖营销总监何敏表示,龙湖要做厦门市场的“领导者”!与此同时,厦门龙湖更提出“善领城市未来”作为未来5年的品牌战略纲要,并发出“精于心,善于行”的企业品牌战略口号。

亮剑闽南

厦门龙湖5年登前三

近几年来,随着外来大鳄加快布局闽南市场,楼市格局不断重构。有的房企迅速扩张,落地生根;有的房企步履维艰,或蛰伏或退出。这其中,引人瞩目的当属龙湖地产。

入闽5年,龙湖用一个个亮眼的数字展现自己的实力——

2012年,龙湖初次亮相厦门,嘉屿城销售金额为0.84亿元;

2015年,龙湖三大项目销售金额达到34.4亿元,其中春江郦城创下首次开盘售出500套的记录,1期928套132天清盘

2016年,春江彼岸获全市住宅销售亚军,龙湖嘉誉商业获全市销冠。与此同时,龙湖在全市的销售排行榜上,也从2013年的第19名,一跃升为2016年的第3名,销售业绩连年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便进入闽南的龙湖没有忙着攻城略地,而是稳扎稳打、深入了解区域。据悉,他们用了大约2年的时间,初步建成2个独特的运营工具:“城市地图”与“客户细分”,这为他们做出更受欢迎的产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让龙湖的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直到2015年相继拿地,才有了春江郦城、春江彼岸等项目的亮相。

初显峥嵘

剑指“厦门市场‘领导者’”

亮眼的销售成绩背后,是品牌知名度的一步步飞跃。据统计,龙湖的品牌知名度高达82%,其中熟悉龙湖品牌的更是达到51%。

显然,龙湖并不满足于此。

在3月6日的活动中,何敏说道,2017年,厦门龙湖开始逐步实现从品牌知名度到品牌美誉度的跨越,“我们希望龙湖品牌从‘被知晓’,到‘被说好’。” 也因此,龙湖将“善领城市未来”作为未来5年的品牌战略,并提出“善远”计划、“善邻”计划、“善置”计划、“善居”计划,从城市、居民、服务等多个维度服务业主、服务城市,进一步提升品牌美誉度。

品牌需要有产品的支撑。“未来厦门龙湖将怀着对城市、对土地、对客户的敬重,为厦门呈现出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何敏表示。铿锵有力的承诺,既是对未来的愿景,也是对自己的鞭策。

也因此,在更多土地储备、更大市场知名度、更好客户口碑的加持下,龙湖有底气立下雄心壮志——做厦门市场的“领导者”。为此,在深入分析区域特点、市场大势的前提下,龙湖提出了自己在未来5年内的发展模式,即“一体两翼”:住宅&商业+长租公寓

据了解,今年龙湖在产品的供应上可谓全面开花,春江郦城将逐步推出复式、SOHO、商业,春江彼岸高层、墅等产品,全新商业综合体新壹城将首度公开并推出临街商铺别墅,而在今年的8月和11月,风景湖项目和翔安新城项目也将逐一亮相。

龙湖为何看好厦门市场?

人口吸附力强、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提供坚定信心

入闽5年,龙湖深耕厦门市场,从单盘运作到多盘联动,并成功占据厦门商品房销售金额排行榜第三把交椅。龙湖为何如此看好厦门市场?前日举办的龙湖品牌战略发布会,给出了清晰的答案。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人口、产业与消费。产业方面,龙湖认为厦门第三产业比例处于二线城市领先地位,正在向一线城市靠近,工业总产值中高新技术产值占比高,产业结构优越;城市人口方面,厦门属于人口净流入城市,外来人口占比第三,并且人口抚养比低,处于人口红利期;而城市消费方面,厦门社会消费品年均增长率高,人均消费性支出第六,城市消费水平高。另外,在城区发展规划上,厦门也已经从海岛型城市逐渐建设成“一岛一带多中心”的海湾型城市,岛外新城如海沧新城、马銮湾新城、集美新城、环东海域新城、翔安南部新城等建设提质提速,为厦门的产业布局、人口吸纳提供了巨大的空间。

链接

业内这么看龙湖

厦门日报房产事业部主编 刘建

龙湖是一个善于把握城市发展节点跟价值挖掘的开发商,他精准的拿地节奏和推盘节点都为厦门房地产业内所称道。不管是操盘进入厦门的个项目龙湖·嘉屿城,还是现在的龙湖·春江郦城、龙湖·春江彼岸,龙湖既能大化的做高项目利润率,又可以迅速做大规模。现在我们可以看到龙湖已经成为厦门地区在售项目多的开发商之一。

在产品创新方面,龙湖总能在快速发展的市场里,迅速把握市场的空白点,如春江郦城97平方米的四房,春江彼岸的叠拼等。因此,龙湖在厦门已经积累了一批忠实的粉丝,这也为龙湖未来5年的品牌战略提供坚实基础。

厦门购房内参创始人 黄汉彬

对于龙湖的印象,可以分为两个阶段。一是未接触龙湖之前,知道龙湖地产物业做得特别好,别墅做得特别棒;二是接触龙湖之后,大的感触是龙湖的营销很牛,是厦门同行学习的榜样。

很多人认为营销跟购房者没关系,其实是误区。一家开发商营销做得好,直接关系到购房者的切身利益。比如说龙湖进入灌口、集美、马銮湾等新城,凭借着强大的营销能力,迅速提升片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区域价值点和影响力。这也让龙湖开发的楼盘二手房市场中格调更高,溢价能力更好,这些都是龙湖超强营销为购房者带来的实实在在的附加值与红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