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环东海域新城配套迎利好 全市首个地铁社区开始场平

厦门日报  作者:吕雅红  2017-03-22 08:48

[摘要] 全市首个地铁社区在环东海域新城开始场平,这是环东海域新城在城市配套方面的又一利好。作为岛外功能提升的重要区域,环东海域新城不断提升新城公共服务水平,推进产城联动发展,在加快片区交通、绿化、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科学布局教育、医疗等公共配套,一个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中国梦厦门典范新城”正在崛起。

全市地铁社区在环东海域新城开始场平,这是环东海域新城在城市配套方面的又一利好。作为岛外功能提升的重要区域,环东海域新城不断提升新城公共服务水平,推进产城联动发展,在加快片区交通、绿化、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科学布局教育、医疗等公共配套,一个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中国梦厦门典范新城”正在崛起。

全市地铁社区

落户环东海域新城

记者了解到,2017年环东海域新城拟开工建设项目79个,其中产业项目8个、基础设施项目19个、社会事业与民生类项目52个,一批以提升片区生活配套为出发点的基础设施项目、社会事业与民生类项目快速推进。其中,城场路、东界路、浏五店岸壁工程等11个项目已经开工,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近几天,我市将推出大型保障性住房地铁社区的消息引起了许多市民的关注。据悉,我市已在翔安、同安和海沧初步选址3个地铁社区。其中,位于翔安的保障性住房地铁社区首期用地已于上周六先行启动场平工作。

公开报道显示,该地铁社区位于翔安南路以南、翔安大道西侧。熟悉环东海域新城的人都知道,翔安南路以南、翔安大道西侧的地块,正是当前正在快速建设的东部新城起步区。此外,位于同安的地铁社区,虽然不在环东海域新城范围内,但也相距不远。

按照“交通便利、规模开发、完整社区”的思路,地铁社区将规划成为交通便利、配套完善的大型社区,社区规划用地面积都将超过1平方公里。环东海域东部新城暨现代服务业基地建设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认为,同安和翔安两个高品质大型保障性住房地铁社区的建设,将为环东海域新城提供重要的居住配套。

作为我市城市建设的主战场之一,环东海域新城的居住配套越来越完善,一座座高楼大厦在同安湾两侧拔地而起。当前,环东海域新城内已有保利叁仟栋、金都海尚国际、特房银溪墅府等23个楼盘在建(部分建成),规划面积近650万平方米,在建(建成)约350万平方米;洋唐居住区和滨海公寓已提供15000多套保障性住房,翔美公寓702套人才房基本竣工,后吴公寓3045套(间)公租房已开工,为新城居民和现代服务业基地产业人员提供高品质的居住条件。

推进城市配套

与绿色生态产业链建设

除了居住配套外,指挥部还全面推进教育、道路、医疗等各方面的公建配套,全面推进城市配套与绿色生态产业链的建设,打造高品质的宜居宜业新城区。

一年多来,指挥部重点解决同安新城内多年未打通的“断头路”,并全面启动东部新城起步区市政道路建设。目前,同安新城“三美一横”道路大部分正在加紧施工,横一路西段有望近期建成,东部新城滨海东大道今年上半年将建成通车,起步区内钟宅片区路网框架基本形成,东界和浏五店片区道路今年将全面开工。此外,在去年完成滨海西大道东侧道路一期项目12条道路的基础上,今年滨海西大道东侧道路二期工程将新建7条城市支路。

在教育方面,环东海域新城“质”、“量”并举。除了原有的厦门实验中学外,同安一中滨海校区初中部和小学计划今年对外招生,同安一中高中部,双十中学翔安校区高中部、初中部及厦门实验小学翔安校区也将于今年内开工建设。

环东海域医院(即中山医院东部分院)的入驻则将大大完善环东海域新城的医疗配套,该项目总用地面积97148.57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2000平方米,规划床位1000张,停车位1800辆,力争于今年上半年开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