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入住人才公寓 一见倾心爱上新家

厦门网  2017-03-27 08:42

[摘要] 昨日,外面春雨阵阵,湖里区创新园的“创享天地”却暖意浓浓。湖里区人才公寓入住仪式在这里举行,近70名人才领取“新家”的家门钥匙,幸福的喜悦写在每个人的脸上。

昨日,外面春雨阵阵,湖里区创新园的“创享天地”却暖意浓浓。湖里区人才公寓入住仪式在这里举行,近70名人才领取“新家”的家门钥匙,幸福的喜悦写在每个人的脸上。

“亲爱的你,见信安好……”令每一位到场人才更温暖的是,湖里区委人才办为他们准备了一份入住“大礼包”,里面装着一封温情满满的家书,一份湖里区人才公寓申请指南、还有创新园内各类商家的优惠券。早上十点半,到场的人才们根据事先抽签的顺序,依次挑选自己心仪的房型。他们拿起“金钥匙”合影留念,有的还在朋友圈和朋友们分享“乔迁之喜”。

种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一直以来,湖里区不断探索,积极实施人才安居工程——“梧桐计划”,通过打造人才公寓、发放住房补贴、优化人才生活环境等方式,吸引人才在湖里创新创业。这个过程中,人才公寓的打造是重要的一环。“我们将通过‘软硬兼施’,不断完善人才公寓的功能和内涵,让人才公寓成为和谐愉悦的交友之地,形成湖里区集聚人才的强大磁场。”湖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庄海英由衷地说。

2月22日,湖里区推出100套人才公寓,面向产业人才、教育人才、卫生人才和博士人才开放申请,入住人才可享受为期两年的租金优惠,每人每月可减免1000元租金——这意味着在2年内,人才每月仅自付几百元就可入住自带卫生间厨房的精装公寓。给力的优惠政策、优越的居住环境,让人才公寓受到热捧,仅半个月时间超200人申请人才公寓,明年湖里区还将推出100套新房源满足人才需求。

【特写】

八种装修风格任君挑选

有咖啡馆还有共享厨房

文艺、女神、雅痞、小资……湖里区实验中学老师杨娟靖挑选房间时简直挑花了眼。“8种不同装修风格人才公寓各有特色,每一间都想要住进去。”位于湖里创新园的人才公寓由UONE社区和厦门天地开发建设公司联手打造,时尚与智能的元素充满每个角落,人才不仅能拎包入住,还能感受家一般的温馨。

想谈工作,楼下就有创业咖啡馆;想健身,还有健身房满足你的需求;想聚会,跟朋友们一起在共享厨房里动手做菜可是不错的选择……湖里区人才公寓公共空间的创新打造,为人才们组建一个“朋友圈”。与此同时,住进这里,还能畅享互联网时代的便利,缴房租、水电费以及报修都可以通过手机APP搞定,进公寓的大门“刷脸”即可,节省时间又安全。不仅如此,公寓还配有花房,遇到心仪的女孩可以在线订花直接送到房间。

不得不提的是,湖里区创新园本身就是一片人才们安居兴业的热土。园区附近交通便捷、商业配套齐全,园区内企业达到4000多家,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创新驿站、创享天地等公共空间为人才们提供一站式服务。

【亮点】

重磅推出“人才领跑者”计划

降低“双百 ”人才扶持资金兑现门槛,率先出台优惠政策引进重点高校的毕业生……去年,一系列人才扶持优惠政策的加码,湖里区日益成为人才的热土。而今年,湖里区还将重点打造“人才领跑者”挖掘“550”人才典型,对能够较好发挥作用、企业发展迅速的人才从资金扶持、政策保障等方面进行升级加码。

人才服务站落户五大产业园

湖里创新园、两岸集成电路自贸区产业园、云创智谷、华美空间文创园、海峡建筑设计文创园……在这些产业园区,您都可以找到人才服务站——以“一园一站”为目标,湖里区人才办已在五大产业园设立了集合健身、阅读、互动、交流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人才之家”,并配有专人服务园区人才,将人才服务延伸至一线,让每个园区都成为人才集聚高地。

推出“三高计划”为人才“加油”

人才创业沙龙、“博士汇”、人才会客厅……在湖里区,丰富有趣的交流促进互动丰富人才的“朋友圈”和“生活圈”。值得关注的是,湖里区还将创新推出“三高计划”——通过举办一场高质量“双百”项目成果展、一场高规格的创业论坛、一场高效率的项目资本对接会,为人才“加油”。

【心声】

入住人才公寓

是难得的人生体验

“有自己的私人空间,是无比幸福的。”夏博实是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材料科学工程学博士,去年开始在湖里区创业。听说人才公寓申请的消息后,他时间递交了申请。经济实惠是吸引夏博实的重要砝码——他告诉记者,自己公司所拥有的客户遍布各地,经常在外出差,能够待在家里的时间没那么多。“原来一半多的租金我都浪费掉啦。”在他看来,人才公寓的租金已经很便宜,再加上湖里区政府的补贴,住房成本大大下降。而更吸引他的是,能够和各行各业的“人才”们同住,有很多机会就蕴藏在其中,“是难得的人生体验”。

而对于在金山财富广场上班,却在南山路和朋友合租的沈明华来说,人才公寓如及时雨。原先,她每天要打车8公里上班,一天光是路费就近百元。入住人才公寓之后,这位“产业人才”只需要乘坐园区的公交就能到达公司。

“归根到底,还是湖里区的人才政策好。”工作在湖里区妇幼保健院的“卫生人才”李斌,当了一年“厦门人”。回望这一年,事业上“看得见曙光”——自己所在的医院很支持他进行的项目创新。现在。他又住进了新家,事业与生活齐头并进的感觉真的很好。

同样对湖里区有着深厚感情的,还有“教育人才”陈淑琼。在高校招聘中,她曾有机会在厦门各个区的学校之中挑选,是湖里招聘负责人的真诚热情打动了她,“感谢湖里,让我能够放心工作,现在又让我有了一个温暖的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