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设立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 绝不能让炒房者逞快

厦门网   2017-04-04 08:42

[摘要] 人民日报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声,设立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绝不能让“炒房”者逞快。雄安新区目标高远,规划面积大、开发建设时间长,尤其需要加强顶层设计,政策上严格管理。

河北省安新县境内白洋淀

综合人民日报、中新社报道,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改变了很多人清明小长假的行程。在万众瞩目下,雄安新区度过了“热闹”的一天:各路买房者和媒体涌入,道路拥堵,宾馆爆满,但满怀热情的炒房者却被当地政府泼了一盆冷水,楼盘停售、交易冻结,无房可买的现实也在向外界释放一个强烈的信号:想去雄安新区炒房的,还是歇歇吧。

人民日报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声,设立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绝不能让“炒房”者逞快。雄安新区目标高远,规划面积大、开发建设时间长,尤其需要加强顶层设计,政策上严格管理。正是考虑到这一点,目前雄安雄县、安新县、容城县三县都采取了极为严厉的措施,包括停售所有商品房,二手房中介全部关停等,遏制所有炒房行为。还有新消息说,未来雄安将采用新的房地产试行方案,有可能试行以公租房、廉租房为主的建设模式。如果此消息属实的话,那意味着雄安新区在顶层设计上,是有备而来、做足了功课的,足以让炒房者住手,让其死了这条心。

记者4月1日晚在采访一家刚刚去当地调研过的证券机构时就得知,当地已对房地产市场采取了限制措施,冻结了全部房产过户。而次日赶赴现场的各路媒体也证实了这个消息。无房可买的现实,还有雄县副县长“不要来雄县炒房,有可能炒出个炸弹”的话语,无异于给了那些匆匆赶去的炒房者当头一棒:雄安新区不欢迎炒房。

【解读】

雄安新区有利于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

据新华社电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为何要设立这一新区?新区选址基于怎样考虑?将会带来哪些影响?就社会各界关注的一些热点问题,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组长、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徐匡迪院士接受了采访。

【选址】

北京城市副中心

共同形成北京新的两翼

问:已经在北京通州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了,为何还要设立河北雄安新区?

答:设立雄安新区有利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有效缓解北京大城市病,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共同形成北京新的两翼;有利于加快补齐区域发展短板,提升河北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水平,培育形成新的区域增长极;有利于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拓展区域发展新空间,对于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加快构建京津冀城市群,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这里交通便捷、环境优美,现有和已经在规划多条城际铁路和高速铁路。这个地方人口密度低、开发程度低,发展空间充裕,如同一张白纸,具备高起点高标准开发建设的基本条件。

【功能】

积极承接北京

非首都功能疏解任务

问: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要发展哪些产业?

答: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是设立新区的首要任务。承接的疏解功能要符合新区发展要求,同时也要根据疏解功能有针对性地优化新区规划空间布局。要增强新区的自我发展能力,重点是要紧跟世界发展潮流,有针对性地培育和发展科技创新企业,发展高端高新产业,积极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资源,培育新动能,打造在具有重要意义的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

【开发】

新区建设将走一条新路

问:新区将如何建设?

答:按照中央要求,新区建设要走出新路。新区建设过程中要充分体现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河北“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的定位,探索在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发展的新路。重点要因地制宜地制定政策,做好现状传统产业的整合和升级,做好就业保障;统筹好移民搬迁和城镇改造,让搬迁农民融入城镇生活;积极探索体制机制改革创新。

新区开发建设要以保护修复白洋淀生态功能为前提。要从改善华北平原生态环境全局着眼,将白洋淀流域生态修复作为一项重大工程同步开展工作。重点优化京津冀的水资源管理,提高水环境治理标准。

【链接】

安新县一房地产商被刑拘

据中新社电 河北保定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昨日凌晨发布消息称,4月2日,保定市公安局根据国土部门移交线索,经侦查,破获安新县兴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非法占用农用地案,对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某增依法刑事拘留。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张某增于2010年3月注册成立安新县兴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16年2月,该公司在未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证照的情况下,非法圈占安新县安州镇东角村农用土地进行施工,开工建设37栋住宅楼,并对外销售。经鉴定,该公司行为已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