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年一季度同安区的征地拆迁工作加快推进

厦门网  2017-04-07 08:42

[摘要] 记者昨日从同安区重大办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同安区的征地拆迁工作加快推进,征地面积和房屋征收面积均排名全市各区第一,其中31个省、市重点项目征地完成量居全市第一,房屋征收完成量居全市第二,有力地夯实了发展基础。

记者昨日从同安区重大办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同安区的征地拆迁工作加快推进,征地面积和房屋征收面积均排名全市各区,其中31个省、市重点项目征地完成量居全市,房屋征收完成量居全市第二,有力地夯实了发展基础。

今年1月-3月,同安区共签订征地协议2384.37亩,交地3028亩,签订房屋征收协议33.96万平方米,完成拆除32.04万平方米。其中,省、市重点项目签订征地协议2016.29亩(含海域退养42.2亩),完成交地2400.8亩(含海域退养42.2亩),签订房屋征收协议 16.07万平方米,完成房屋拆除14.05万平方米。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今年以来,同安区以“同安政务App”为信息化督查平台,以“同安征拆工作群”为补充,继续通过实施镇街“减负”,突出“项目提速”,实行“8+4+3”指挥部模式,推进“六个一线”工作机制,推广“征拆四法”,落实“八个同步”工作法,逐步形成了全区动员、全片发力、全方位保障、全程监督的征地拆迁工作格局,有力推动了征地拆迁工作的开展。

在推进富美同安赶超发展的征程中,争分夺秒做好征地拆迁,力促项目早日落地开工建设,成了同安区广大征拆干部的自觉行动。即使在春节期间,同安区的党员干部仍然奔走在征地拆迁的一线。春节过后,广大征拆干部更是加快了步伐,无论是烈日当空还是暴雨突袭,都没有阻止征拆干部奔忙的脚步。

值得一提的是,为加快征拆进度,同安区还自加压力,要求征拆工作超序时进度推进。在这样的态势下,目前,同安大道、同安东路、同翔大道、云埔互通落地工程等大部分项目的征拆工作均超序时进度,新一代天气雷达建设项目、同集路(集杏海-同安城区段)提升改造工程、省道206线莲花水库淹没段改建工程已完成年度计划。

重点项目的建设同样快马加鞭。今年一季度,该区的61项省、市重点项目,完成计划投资112%,完成年度计划32%。其中同安区作为责任单位的8个重点在建项目共完成计划投资19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