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利用清明假期抢建百余平方米 将被拆除

厦门晚报  2017-04-08 10:07

[摘要] 昨日上午,新店镇政府和执法、国土、公安、医疗等部门联合行动,在东界社区拆除5处违建,共计700多平方米。紧接着,又对东坑社区和吕塘社区两处共计5950多平方米的违建进行拆除。

昨日上午,新店镇政府和执法、国土、公安、医疗等部门联合行动,在东界社区拆除5处违建,共计700多平方米。紧接着,又对东坑社区和吕塘社区两处共计5950多平方米的违建进行拆除。

执法人员开出整改单,违建者竟无动于衷

在东界社区,保障房翔安地铁社区的征地范围内,一处200余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在大型机械液压剪摇臂的有力剪切下,多根梁的水泥被粉碎,钢筋被剪断,几内轰然倒塌。

新店镇执法中队东界社区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初,他们发现有居民在保障房地铁社区征地范围内抢地违建,随即对违建居民反复劝阻,并开出整改单,告诫他们立即停止违建行为,但对方无动于衷。

“有一户居民甚至在清明节期间,违法抢建浇筑了一层百余平方米的水泥板。”执法人员说,保障房地铁社区完成征地之后,周边居民抢建、违建行为越来越多,尤其是东界社区。为了遏制这种势头,执法人员加大巡查频率和力度。

拆除违建23万平方米,完成今年计划的76%

“目前新店镇正处于大开发大建设时期,及时遏制违建行为,也是为重大项目的顺利推进打好基础。”新店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镇一方面着力提高宅基地房屋翻建审批效率,另一方面坚决遏制打击一切违建抢建行为。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镇共拆除违法建筑面积近23.3万平方米,已完成年度计划的76%。新店镇有关负责人提醒,希望居民引以为戒,不要抱侥幸心理,不得伺机违法占地或违法建设,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