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二手房量价齐跌 楼市进入观望期

海峡导报  2017-04-18 08:38

[摘要] 炒房客不兴风作浪了,中介规规矩矩地挂房源了,真正想买房的人,也终于能静下心来,挑选适合自己的房子了。

炒房客不兴风作浪了,中介规规矩矩地挂房源了,真正想买房的人,也终于能静下心来,挑选适合自己的房子了。

密集的3月楼市调控政策已过半月,厦门楼市降温明显,二手房量价齐跌,市场终于回归到理性的一面。

业内人士分析,在政策高压下,厦门房价上涨的势头被强势压制,下一个季度,房价将在一个平稳的区间横盘,而在“限价令”下,岛外即将入市的新盘,或许成为刚需的“香饽饽”,性价比较高。

二手房量价齐跌 进入观望期

据数据统计,上周厦门二手房网签累计1560套,其中二手住宅总成交为1206套,日均成交(扣除4.15、4.16)241套。与新政后周(3.27-4.2)相比,二手房成交量下跌40%,住宅成交量下跌42.3%。而在新政出台前,全市二手房成交量已经连涨7周。

上周住宅日均成交量241套,比上上周减少了25套。由此可见,在新政影响下,如今二手房市场趋于平稳。二手房成交价格方面,据统计数据显示,4月至今厦门二手房成交均价约24321.24元/㎡,比3月下跌4.22%。

“资金能撑的,不舍得在市场冷下来时卖,想买的,一时也不急着出手了。”一位中介人士告诉导报记者,新政半月,抢房潮已完全退去,看房的人还是挺多,但已能气定神闲慢慢选择自己想要的房子了。新政前,一家公司一天能成交60-100套,现在,各家中介二手房业务下滑不少,一天能成交几套已经算很不错了。

成交量下降,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房屋产权相关的办事大厅,也不见排长队的景象了。近日,导报记者多次经过办事大厅,办事人数只有最火爆时的一半左右。

市场趋于冷静 炒房客没赚头

新政前,似乎人人都在聊房子,炒房客放出抢房源的虚假信号,同时中介跟着吆喝“一天一个价”。

但3月底的政策风暴,瞬间让狂热的市场降温。仅半个月过去,原先无处不在的炒房客,一时间已难觅踪影,新政限购、限卖、限贷、限价的组合拳将炒房链条全方位封锁。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市场对厦门楼市普遍看好,所以资金较稳定的炒房客暂时不会选择抛售房产,而一些利用高杠杆入市的炒房客,短时间高位套现的希望已落空,又迫于信贷压力,是有在降价出售回笼资金。

原本还想再炒一套期房的本地家庭,在新政出台后纷纷表示:“还好没有买,不然资金根本周转不过来。”其中一位市民黄先生告诉导报记者:“现在这种政策,炒房不划算,至少等三年套现,首付高,民间利息那么高,折腾下来,没赚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