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政发威!厦门中介门店成交仅个位数

厦门楼市早知道   2017-04-18 10:08

[摘要] 上个月,厦门连续出台了关于购房资格、交易、信贷等多方面的房产调控政策,在这一套“调控组合拳”的影响下,春节过后一度火爆的厦门二手房市场迅速降温,成交量逐渐回落,购房者们也趋于冷静。

新政发威厦门中介门店成交仅个位数 购房者观望明显

上个月,厦门连续出台了关于购房资格、交易、信贷等多方面的房产调控政策,在这一套“调控组合拳”的影响下,春节过后一度火爆的厦门二手房市场迅速降温,成交量逐渐回落,购房者们也趋于冷静。

成交:中介门店成交仅个位数

这个月厦门各中介的二手房业务量下滑了不少,成交的基本只有零星的个位数。一些房屋中介人员表示,调控政策出台后,买卖双方的心态出现了很大的变化。之前,房价上涨期间,不少购房者表现出的是一种近似恐慌性地找房、买房状态,而现在他们普遍进入了观望状态,淡定多了,反而是一些急于脱手的房东有些担忧,报价也开始松动。

价格:短期内失去上涨基础

成交量的下跌,也让房价在短期内,失去了上涨基础,不过记者从房屋中介了解到,缩水的房价基本都是之前在市场狂热时期虚报抬高的价格,从整体市场来看,目前的价格还是比较稳定的。

房屋中介从业者:“(回落)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吧,是一些投机性的客户有回落一点,但是真正是刚需的业主现在都不卖房子了不换了。 (以前)有些客户对有些房子有意向的时候,房东那边就会坐地起价,(现在)因为客户的观望,他会降下来一点。”

业内:厦门房地产市场进入观望期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我市的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观望期,加上行业内规范整顿严查行动的影响,未来厦门的房价何时会进入下降通道还有待观察,不过,过去卖方的强势地位已有所缓和,而对于符合条件的刚需购房者来说选房和购房的空间会更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