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拿到新家钥匙入住崭新小区 居民的笑没停过

厦门网  2017-04-20 08:42

[摘要] 绿植环绕小区,耳边鸟儿欢叫,眼前蝴蝶蹁跹,走进即将入住的崭新小区,居民吴淑真满心欢喜,这里的一草一木在她眼里都格外迷人。

绿植环绕小区,耳边鸟儿欢叫,眼前蝴蝶蹁跹,走进即将入住的崭新小区,居民吴淑真满心欢喜,这里的一草一木在她眼里都格外迷人。

昨日上午,位于公园东路96号的地铁1号线(开元段)公园东路安置房小区正式交房,首日交房率超过84%。

公园东路安置房小区共涉及开元段62户70套安置房。昨日是交房日,共有51户59套安置房办理了交房手续。据悉,这也是地铁1号线土地房屋征收工作中交付使用的新建安置房小区。

一转眼就交房被征收户赞不绝口

2015年3月开工,2016年10月竣工,经过验收、查验,居民们交房的愿望在昨日实现了。

地铁1号线公园东路安置房小区,与中山公园仅有一路之隔。小区不大,但却闹中取静,居民们的眼里满是期待。

吴淑真犹记得3年前支持征收的事情,“一转眼就交房了,速度快,安置房位置好,这样的速度,我们很满意。”

领取入住通知书、登记住户情况、查看物业服务协议、缴交物业费验房……从早上7点多开始,居民们就陆续前来办理交房手续。

现场取号办理,秩序井然。等待之余,三三两两的居民们围着“话仙”,对小区环境赞不绝口:小区还有地下车库,以后停车方便了;小区绿植很多,看起来清爽舒服;中庭休闲广场还有凉亭……

快速交房的背后,是市、区、街道各级工作人员的提前谋划和精心准备。为了方便居民群众,思明区征收办、开元街道共同协调市建设局、市保障办和物业公司落实安置房的质量保证书、说明书,市国土房产局、市公房管理中心、保开公司主动靠前提供服务,落实公房承租户签订租赁合同的各项准备工作,为顺利交房做好了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一心为了居民,换来的是被征收户的满意。65岁的叶鼎光满脸笑容地告诉记者,“政府政策好,服务也好,百姓得利益,我们除了满意还是满意。”

政府的耐心与诚意 打动菲律宾籍华人

“杨老,我们的安置房交房了,您有时间就回来看看。”“好的,好的,我一有空就回去。”……在昨日上午的交房现场,开元街道工作人员小郭通过视频电话,联系上了远在菲律宾的被征收户杨联洛。

67岁的杨联洛是菲律宾籍华人。“要征收多少面积就征多少面积,不用整栋楼都拆吧?”“如果是要盖公共配套,我来出钱盖!”一开始听闻自己位于忠孝里的房屋要被征收,这位长期居住在国外的华人有点犹豫。

商谈陷入了僵局。不过,思明区、开元街道并没有放弃。那时候工作人员轮番上阵,针对两国法律法规的不同,对杨联洛进行耐心细致地解释。打电话解释,趁杨联洛每个月回国的机会当面解释——在一次次的努力中,双方“剑拔弩张”的气氛慢慢得到了缓和。

“一开始我确实不理解,但慢慢地,我感受到了政府的诚意,一次次的商谈之后,双方终于达成了共识。”在电话中,杨联洛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转变。“现在我们都成朋友了,时不时还会通电话聊聊天。”

杨联洛说,“地铁工程是利民工程,我们当然要支持、配合,虽然一开始有不理解的地方,但很感谢政府的努力和付出,他们是真心为百姓在谋福利。”

【居民这样说】

“开工起,我就关注小区建设”

昨日上午9点,小区2号楼1201室门口,居民林毅昱激动地打开红色大门后,敲了敲门板,笑着说道,“这门质量不错。”昨日,他幸运地成为个拿到房子钥匙的小区居民。

“主卧朝南,客厅带阳台,户型不错。”近7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两室一厅一厨一卫,林毅昱将房子里里外外仔细看了个遍。让他高兴的是,这一次他还是住在顶楼,“原先我就住顶楼,都习惯了。这里的顶楼居民上不去,能更好地维护顶楼环境。”

其实,林毅昱对小区的环境已经很熟悉。从项目开工,他就开始关注着未来居住小区的建设进展。原本住在兴华路的林毅昱在房子被征收后,还是住在附近。平日里,一有空,他就拐到这里,看看小区建设情况。

看着房子一点点“长高”,各种绿植越来越多,林毅昱说不出的兴奋,“建设速度很快,没想到这么快就交房。”在他看来,对比以前的老房子,如今的居住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小区环境很好,建筑外观漂亮,绿化还美,地理位置也好,周边学校、菜市场、医院都有,宜居啊。”

房子是毛坯房,林毅昱打算尽快装修,带着母亲和妻女早日搬进新房

“城市发展了,我们才能住上好房子”

“这是多媒体信息箱,这里是有线电视、宽带的接口。”“这里是各种电器的开关。”跟着物业人员,居民郭茂楼详细地检查了自己的新房验房结束,这位76岁的老人像孩子般欢欣雀跃,“政府和市民相互支持,只有城市发展了,我们才能住上这样的好房子。”

郭茂楼此前被征收的房屋位于兴华路,是上世纪七十年代建设的预制板房。“在那个年代,那房子很不错,然而过了几十年,预制板的老房子特别不安全,我成天都盼望着什么时候能够尽快搬走。”

地铁1号线的建设为郭老一家带来了住上新房的希望,“当然支持,旧房换新房,多好的事。”就在昨日,当郭老夫妇次走进新小区,两个人的笑容就没停过。

“我要马上装修,如果国庆来不及,就明年春节前搬进来。”郭茂楼憧憬地说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