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位于翔安、同安、海沧的保障性住房地铁社区已进场施工

厦门网  2017-04-20 08:42

[摘要] 位于翔安、同安、海沧的保障性住房地铁社区一期工程具体位置、户数定了!昨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办获悉,这三个区的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工程已经正式取得选址意见书,完成用地预审,前期征地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开展。

位于翔安、同安、海沧的保障性住房地铁社区一期工程具体位置、户数定了!昨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办获悉,这三个区的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工程已经正式取得选址意见书,完成用地预审,前期征地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开展。

住房保障就是保障民生。地铁社区是我市在保障性安居工程选址、建设方面推出的全新理念,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通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力求打造区位好、配套好、品质好、环境好的高品质居住社区,以期为老百姓打造交通便利、美丽温馨、配套齐全的家园,更大程度提高居民的幸福感。

记者获悉,翔安新店保障房地铁社区、同安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海沧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的一期启动区均已经确定选址,明确地块大小及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具体户数——待项目建成后,三个地铁社区一期工程将提供约8400套保障性住房。

值得一提的是,地铁社区一期启动工程就将“五脏俱全”,在项目策划前期,教育、医疗、餐饮、购物、娱乐等相关方便市民生活的配套就将与住宅工程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分期分步实施,以期最终建成能满足老百姓基本日常需求的高质量完整社区。记者在地铁社区选址方案中看到,三个片区内都规划配套有教育、医疗、公共服务等便民设施,如三个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工程中均规划有1个12班的幼儿园。

目前,地铁社区的建设正在加快推进当中,翔安新店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启动工程已经完成征迁,场平工作已进场施工,其余项目也正抓紧开展地块前期征拆和场平工作。

市国土房产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确保进度,让各项工作实现环环相扣,由市国土房产局分管副局长担任组长的保障房地铁社区项目服务保障小组成立了四个专项协调小组,重点强化项目启动后的用地报批、征收、收储、供应各环节的跟踪服务。保障小组还建立了工作周例会制度、信息报送制度和联络员制度,及时掌握项目动态情况,强力推进项目征收。根据计划,海沧、同安两个片区的地铁社区一期选址用地,也可望于5月、6月完成征拆场平并移交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